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文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文创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 于2016年9月7日在北京民族饭店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为期3天,全球30余位顶级专家出席,针对公约的成果框架设计、成果实现标准、成果创新实践等八大议题展开讨论。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秘书长Tim Curtis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非遗培训中心管委会主席、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先生,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林涛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

此次专家会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会议成果将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并将于2016年11月28日—12月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召开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次会议”中通过委员会审定。

会议主办方之一的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在非遗产业领域深耕细作多年,作为非遗产业的领军企业,构建了“1+N”平台战略,即线上一个国际非遗互联网平台“e飞蚁”(www.efeiyi.com),线下N个非遗实体博览园区,目前已在法国巴黎、中国北京、上海、成都、青岛等地展开建设运营,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效应,成功创立了国际非遗互联网交互交易与实体文化博览园双轨运营平台。该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多样性、创意城市等多方位展开合作,全力推动非遗产业化的繁荣发展。

专家会上,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以“实施公约过程中的创新成果实践”为前提,以“推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宗旨,与国际及国内非遗专家和领导就“国际非遗论坛、国际非遗博览会、国际非遗节的顶层设计及国际非遗数据库的体系构建”等内容展开深度讨论,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的鼎力支持,为开展非遗保护文化项目提供了专业化理论支撑和国际化的行业资源支持。

(李祝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