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现代农业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产业“老大难”问题培训课堂支新招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全国生态农业养生养老课题组”发起的中国农业“一二三产业联盟公益大讲堂”,9月3日在京开课,来自全国的龙头生产、服务、流通、农业科技、金融投资、咨询服务、认证机构等单位近百人,同堂寻求相关难题的解决之道。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要靠提高农民自身素质和科技运用化水平,农民迫切需要农业科技的新技术、新知识。加强对人的教育培训,是补齐现代农业短板的重中之重。“针对农业发展问题,首先要搞好顶层设计,以需求为导向,千方百计让农业科技走出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公益大讲堂秘书长贾川钰说,当前形势下,应探索开展以市场经济下私人化农技培训的模式,做好摸底调查工作,搞清楚发展现代农业最需要什么,结合新技术手段,开展问答式信息调查服务,快速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难题。 (马国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