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9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尊结构高度达333米超越国贸将成北京“新地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

8月18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项目,自2013年7月29日开工以来,经过1116天施工,终于登顶北京第一高度,结构高度达到333米。

中国尊位于北京市商务中心区(CBD )核心区,业态为办公、观光及多功能中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多次创新科技。例如,项目使用的智能顶升钢平台,长43米、宽43米,最大高度38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平台顶推力达4800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电梯可直达平台,两台大型动臂式塔吊、混凝土布料机、临建设施、物料堆场等与模架融合,工人们在全封闭平台内作业,可同时进行4层核心筒立体施工,相当于将工厂搬到施工现场。

除智能顶升钢平台外,项目还首创超500米的跃层电梯、首次将正式消防系统在结构施工阶段临时使用以及将BIM技术深入应用于建设过程中,实现工程的全关联单位共构、全专业协同、全过程模拟、全生命期应用。

据悉,中国尊现已超越330米高的国贸三期,成为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计划2017年7月30日结构封顶,2018年10月竣工,到2019年3月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北京新地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