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500强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500强特刊
 

2016年9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与转型: 2016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新路径

“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张玉良(前排左一)、宋志平(前排左二)、杜家毫(前排左三)、王忠禹(前排左四)、徐守盛(前排左五)、赖小民(前排左六)、蒋锡培(前排左七)、朱共山(后排左)、郑元豹(后排右)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成主持会议

2016年8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企业巅峰盛会——“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与转型:‘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

全国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时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湖南省委书记(时任省长)杜家毫,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又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尹援平、李明星,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海如等领导出席了大会。王忠禹会长做了主旨发言。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大企业代表、跨国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成主持,杜家毫代表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致欢迎辞,王文斌和张峰分别代表国资委和工信部致辞。

王基铭副会长发布了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并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其分析报告。

中国交建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崔殿国、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协鑫(集团)控股董事长朱共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国美控股总裁黄秀虹、埃森哲全球副总裁丁民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昌军等企业家代表做了大会发言。

本次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第15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内容翔实丰富,能够反映出我国大企业的前进步伐,看到在国家实施大企业战略的指导下我国企业改革、改组、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能看到中国大企业前进的步伐,也能看到中国大企业与世界级大企业的差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中国500强企业,不强调排名,而注重通过企业经营数据的分析研究反映中国大企业的成长,这将有力地配合国家大企业战略的实施,推动中国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持续健康成长,提高国际竞争能力。与会企业家、政府官员、海内外专家学者还围绕迈向高端制造、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产融结合提升企业价值、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知识产权+共享经济”下企业发展之路、企业成长的东方智慧、共享经济模式下人力资本创新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六场平行论坛,做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杜、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钱蔚、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还就当前经济和企业管理的热点问题,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企业创新与管理、全球化新趋势和中国海外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产业互联网时代大企业的转型与升级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