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特刊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成立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8月26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标志着我国建材行业开启大企业重组模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马力强出席大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作大会发言,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主持大会。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领导班子成员,原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部门正职以上人员,中国建材股份和中国中材股份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京二级和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重组大会及新公司成立大会。

肖亚庆:确保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国资委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的通知》。《通知》明确,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进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宋志平为新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志江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姚燕为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曹江林为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李新华为副董事长、党委常委。

肖亚庆首先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资委张毅书记,对两家企业成功重组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推动两家企业重组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成果,是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体现,是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两家企业重组有利于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推动企业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品牌、渠道、研发等资源共享,减少同质化发展和重复投入,进一步增强规模实力,提高全球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全力推动建材去产能,提升行业集中度,整合优势资源和创新成果,迈向高端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海外建材装备、工程、制造、仓储、物流服务体系,打造我国建材产能和装备“走出去”的国家新名片。

(下转T03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