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特刊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持续发展点亮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季辰

王忠禹会见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
李德成向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赠送《点亮美好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集》

2016年8月22日,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承办的“点亮美好未来——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作为支持单位,旨在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专题展台、先锋企业表彰等方式,展现中国企业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发展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李德成,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以及国家电网、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五矿集团、雀巢(中国)等中外企业高层领导出席会议。

可持续发展事业

在全球各国受到重视

王忠禹会长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特别给予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金丽莎)“SDG最富感召力领导奖”。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向Lise Kingo赠送了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集。

Lise Kingo在获得王忠禹颁奖后惊喜感言:“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一般都是我为别人授奖,现在我得到了中国企业联合会的SDG最富感召力领导奖,这对我而言是全新的体验,我将把这一殊荣分享给所有同事。今天获奖的先锋企业,它们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做主旨发言。他指出,与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相比,“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不仅关注贫困、教育和健康问题,更增加了对实现包容性社会、促进经济增长、保护环境与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关注。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不仅改善13亿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将有力地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王忠禹认为,在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中,中国企业通过自身的不断提升和努力实践,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愈来愈大的作用。其中,先锋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就是这方面的缩影。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Lise Kingo在峰会致辞时表示:“1972年联合国人类环境研讨会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被正式提出。目前,可持续发展已受到包括国际、地域、地方及特定界别层面在内的各方重视。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共同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对此积极响应,将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与中国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助力企业共同应对当前经济、社会、环境和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协助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商机,展示中国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表示,此次峰会呼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贯彻落实中国“五大发展理念”,希望中国企业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和全产业链中。企业的努力必将汇聚成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动实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下转T03版)

背景

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共同通过了一项致力于打造更美好未来的计划“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未来15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其核心是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以应对当前经济、社会、环境和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对于促进中国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有着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这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使成员国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具体包括: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廉价和清洁能源;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缩小差距;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水下生物;陆地生物;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本届峰会旨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助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现新的商机,加强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推广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展示中国企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