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现代物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现代物流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物流成本将继续下降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提出,我国力争经过3年左右时间,使社会物流总费用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由目前的4.9%降低0.5个百分点左右,工商业企业物流费用率由8.3%降低1个百分点左右。

该方案对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物流成本等做出具体部署。提出要健全现代物流标准体系,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等产业联动发展;坚决查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中的各种乱收费行为,规范车辆超限超载处罚标准,坚决杜绝乱罚款、“以罚代管”等行为。

该方案还提出,全面清理机场、铁路、港口码头经营性收费项目,除法规规章规定的项目外,禁止指定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行为,清理强制对进出港(场)企业收取的不合理费用和地方政府设立的不合理涉及铁路收费。

评:

物流成本占据了企业成本的较大比重,又具有一定的下降空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企业“第三利润源泉”,是我国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的重点领域之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