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新三板创值联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新三板创值联盟
 

2016年8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创值联盟首次会议成功举行

路演项目受资本追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虹

丽江玫瑰小镇 本报记者 江金骐/摄
新三板创值联盟首次会议会场

新三板创值联盟首次会议于2016年8月18日在和平玫瑰总部成功举办。会议现场进行了三个资本项目的路演,包括玫瑰小镇项目、博物馆项目和伊斯兰金融项目。三个项目普遍得到了投资方的看好,受到热议和追捧。新三板创值联盟发起于2016年6月26日《中国企业报》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上,由《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其他6家单位发起。联盟由新三板挂牌企业、拟挂牌企业、投融资机构和新三板中介服务机构组成。

玫瑰小镇项目:浪漫的亚洲彩色小镇

《中国企业报》集团投融资总监孙宝静与会时做了题为“玫瑰小镇双百工程”的演讲。她表示,《中国企业报》集团和平玫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计划在全国打造200个小镇。丽江玫瑰小镇计划10月1日开园。“玫瑰小镇双百工程”将在全国范围内优选100个产业园区和100个乡村,结合区域特色,通过借鉴和推广丽江玫瑰小镇的业态创新成功经验,同步叠加发展玫瑰种植业、玫瑰加工产业、玫瑰文化创意产业(旅游、观光、婚庆、影视基地等)、玫瑰园区内科技创新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协同发展。

融资方面,《中国企业报》集团和平玫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计划一期股权融资2000万元,释放股权20%,资金用于公司前期运营成本支出。二期融资3亿元,用于选定小镇前期投资,释放10%的股权。

对此,北京延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廷华表示,玫瑰小镇项目与公司目前的投资方向非常契合,希望能够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做大健康产业。公司在土地、建设方面具有优势,尤其关注产业生态的打造。目前运营团队主导思想是将旅游风景区、中药材和旅游特色资源全部融入项目当中,或通过PPP模式与政府合作,同当地的旅游和康养产业进行嫁接。

孙宝静表示,200个小镇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把统一的理念融入到200个小镇的规划建设中,这就需要规划设计团队来完成,这也是平台公司融资的目的。

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中华表示,该项目可借助金融工具,例如发行母基金,让所有愿意参与项目的规划方、实施方以及提供农产品深加工等延伸产品的供应商都参与母基金中,以促进该项目快速落地和发展。

博物馆项目:国宝的诱惑

北京云开富民科贸有限公司股东施柏山带来的路演项目是博物馆项目:《国宝的诱惑》。施柏山表示,这个项目是VR(虚拟现实)项目。

2016年是虚拟现实产业元年,虚拟现实正在逐步爆发,预计2017年国内虚拟现实产业将达到100亿元,2020年预计达到500亿元。云开富民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他们都是参加过大型游戏和VR技术主导的高级工程师,可以通过研发优势,向用户输出顶级的VR游戏内容,在行业风口中切入并快速成长,通过VR技术优势传承我国传统文化。

施柏山表示,公司项目主要集中在游戏领域,产品规划有三个版本阶段,一是《千年之游》,通过穿越时空回到古代,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历史知识。二是《国宝的诱惑》,通过各种角色的扮演进行探宝冒险,还可购买秘方、方略和寻找宝物,目前98%的设备可以适配。三是《旷世奇缘》,预计一到两年能够面市。

“公司3位核心股东前期投资共计200多万元,用于公司的基本建设和团队建设,创业团队占有的投资为80%,资源方预留10%。融资计划为:天使轮300万—400万元,出让15%—20%的股份。当前股权比例为:创始人80%,为未来核心团队预留20%。按照12个月成本计算,运营成本是35%,包括设备的采购、房租和商业拓展,人员成本占65%。”

王中华点评该项目时表示,VR项目今年被各类投资人所追捧,不过该项目的商业模式还需要进一步创新。

“如果能够建立成功的商业模式,可以在全球市场掀起一轮博物馆热潮,因为每个博物馆的馆藏都是不一样的,把珍贵的文物3D化,才是项目的盈利点。”一位投资人表示。

对此,施柏山表示,“公司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尝试,目前已与一些场馆采取分成的方式进行合作。”

伊斯兰金融项目:从迪拜走向世界

中国伊斯兰金融俱乐部创始人兼CEO黄雷带来的路演项目是伊斯兰金融项目。她表示,2016全球伊斯兰经济峰会将于10月11日—12日在迪拜召开。中国伊斯兰金融俱乐部(CIFC)是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区域海湾地区经济、金融、贸易、文化等领域共赢发展的民间专业化服务机构。本届伊斯兰经济峰会上将组建中国代表团板块,主题是:中国“走出去”,从迪拜走向世界。出访的主题:一是海外发展,二是投融机遇。出访时间安排为:10月9日出发,11—12日参加峰会,13日路演,14日参观阿布扎比,16日返程。此外,还将持续性地为客户和会员跟进落实相关投融项目,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方案。

黄雷表示,目前中国是迪拜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截止到2015年年底,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本届伊斯兰经济峰会将邀请迪拜经济发展中心、迪拜经济发展部、迪拜工商会、迪拜伊斯兰银行与金融中心等多家迪拜政府机构参会,还将在峰会上推出与中国代表团相关交易的平台,打造投融资合作解决方案以及各类项目对接及务实的活动。

“参会代表团的成员构成包括企业创始人、董事会成员、CEO、高管,金融从业者和地方政府的代表。参会的机构资质都在一年以上,公司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希望有兴趣的企业踊跃报名,借助这个平台从迪拜走向世界。”黄雷表示。

对于黄雷的参会邀请,现场有不少企业表示出有兴趣,有意向去迪拜参加此次经济峰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