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文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文创
 

2016年8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产业 圆桌论坛在克拉玛依市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晨辉

8月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文化产业分论坛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隆重举行。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智库项目和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本次论坛将围绕“文化的力量——高端对话与产业创新”主题,从“‘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华文明与伊斯兰文明的对话”“文化的多样性与交流互鉴”“企业发展与文化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秘书长蔡宝光作为东道主出席本次论坛。圆桌论坛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一批知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中方专家包括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清华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首席专家顾问齐勇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学者吕祥等知名专家学者。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文明,二者异中有同,同中有异,只有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才能为全球化形势下多元文化的构建和人类文明的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耿静还表示,长久以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以唤醒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意识为使命担当,在全球范围内发现、研究、保护、传承和弘扬文化遗产,基金会将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贡献自身的能量和智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