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资讯
 

2016年8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安邵路面项目施工完成

日前,由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担负施工的安邵LM1标主线沥青混凝土路面上面层施工全部完成。该项目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业主、监理单位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勇挑重担,屡创辉煌。在任务重、工期紧的情况下,项目所有参建员工克服了战高温、冒酷暑,地方干扰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以进度服务于质量的科学理念,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仅用时9个月就完成了施工生产任务,获得业主和监理单位的一致赞扬,为公司在湖南市场的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谢永彬 罗斌)

中铁五局滨江项目党工委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滨江项目党工委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专题活动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关键在做”这个环节。项目成立了清欠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双清日常工作,加大综合协调和督促督办,构建了“主要领导定政策、分管领导盯区域、业务部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双清”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问,相互不推诿。党工委要求确保项目专项“双清”目标圆满完成,为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杨森林)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仁沐新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8月8日,在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驻地,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带领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成员、经理部员工进行了项目党工委、行政牌的揭牌仪式。该项目自6月初进场以来,全体参建者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扬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的精神,快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业主及项目要求的前期建点工作。项目全体人员坚持“起步就是冲刺”的施工生产理念,在全线率先进行第一家垫层、底基层试验段施工,第一家碎石自行加工,目前已累计完成垫层13.3KM,底基层17.25KM,基层0.22KM。 (谢永彬 邓涛)

中铁五局敦格项目QC小组成果获奖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6年度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获奖名单。其中,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敦格项目QC小组以“降低隧道二衬混凝土脱空率”课题,从931个课题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2015年3月,项目QC小组确定以“降低隧道二衬混凝土脱空率”为课题,有效地使隧道二衬混凝土脱空率从27.1m/km降低至8.8m/km,大幅提升了隧道二衬混凝土施工质量,保证了工程使用寿命,同时降低了材料和能源的消耗,节约成本23.9万元,提高了效益。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控制了隧道安全质量。 (谢永彬 李艺)

刘家寨隧道进口与横洞小里程提前贯通

8月2日晚22点46分,承担刘家寨隧道进口施工任务的中铁五局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二分部第一架子队技术主管昌伟安在项目部“骨干工作交流QQ群”发布了一条重要信息:“刘家寨隧道进口与横洞小里程胜利贯通啰!”贯通后,该隧道开挖作业面只剩横洞大里程至出口。据悉,横洞大里程7月22日发现了一个深65米,体积约5700立方米的溶洞,正在进行溶洞处理,开挖掘进暂时停止;出口仍在正常掘进,目前剩余516米。整座隧道贯通时间提前毫无悬念。 (何增旺 魏元滨)

济交集团在中铁五局济南地铁R3线项目开推进会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在中铁五局济南地铁R3线项目召开标准化现场推进会、观摩会。R3线一期土建工程6个标段的项目经理、书记、总工、副经理,以及业主代表、监理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R3线项目部经理刘凤州主持。观摩后召开了总结会,在会上济南轨道交通集团R3线项目部经理刘凤州对中铁五局济南地铁R3线项目现场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要求各标段要以此会为契机,将现场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抓紧抓好。 (谢永彬 舒俊)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参加衡阳市男子篮球赛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育良好企业文化,促进税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积极参加由衡阳市国税局主办的2016年衡阳市“税企杯”男子篮球赛。8月8日,球赛在全民健身日拉开帷幕。市国税局、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五局二公司、中铁交投、沪湘集团、中国人保、建衡实业、瑞达电源等八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五人制”篮球赛的比赛规则,积分单循环赛制。每日2场,19:00开赛。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还积极组织了3支篮球啦啦操,活跃现场气氛,赢得球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谢永彬 董素莉)

中铁四局市政分公司召开2016年度干部会议

8月9日,中铁四局市政分公司2016年度领导干部会议在合肥胜利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级项目经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总经理姜喆、党委书记董渊、执行董事陈代军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公司前7个月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对后5个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为全面实现公司年度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会议还对公司2016年上半年竣工结算清收和 “四保一争”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周敏)

中铁五局四公司“夏送清凉”到云湛项目

8月6日,以中铁五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张习亭为组长的公司“夏送清凉”慰问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公司云湛13标、18标项目部驻地,对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进行慰问。此次慰问,是公司党政工团为全面贯彻落实“立人本,促和谐,树新风”的企业发展方针,加强盛夏期间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保证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而专门开展的以“情系员工、夏送清凉”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慰问组为大家发放了洗衣粉、洗衣皂、绿豆、西瓜等清凉防暑用品。 (肖勇勇)

中铁五局四公司最高墩墩身浇筑完毕

8月4日23点15分,由中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花家坝特大桥最高墩——8#墩墩身浇筑完最后一模混凝土成功封顶。因征地拆迁困难,8#墩为花家坝特大桥最后开始施工的墩身,其建设周期直接制约着全桥合龙工期,它的成功封顶,为全桥合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合同工期,该工点先后克服了系列难题,坚持走成本控制、精细化管理、风险卡控、稳重求实的路子,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序,加强标准化管理,坚持按章作业,经过全体参建员工的努力奋战,截至目前,花家坝特大桥187根桩基已全部完成。 (肖勇勇)

中铁五局哈牡客专成功架设首孔箱梁

8月5日下午,新建哈牡客运专线新民沟大桥架梁现场旌旗飘扬,人头攒动。随着指挥人员一声哨响,中铁五局六公司架梁作业人员操纵着JQ900A型架梁机将首孔32米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这标志着中铁五局成功架设哈牡客专首孔箱梁。中铁五局承担着哈牡客专5标425孔箱梁预制架设任务。进场以来,先后克服了东北有效施工时间短、工期提前、工程施工任务重等困难,于5月15日成功预制首孔箱梁,7月23日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而此次箱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中铁五局哈牡客专工程建设进入桥梁架设施工阶段。 (蒋方槐 马绞)

中铁五局六公司济青项目部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7月25日,中铁五局六公司济青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罗灏、项目总工程师廖文华等来到铺轨基地,为那些顶着烈日始终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上西瓜、冰红茶、冰糖雪梨以及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品,给大家带来一片清凉。员工一手拿着西瓜,一手端着绿豆汤,他们被晒得黝黑的皮肤,穿着被汗水打湿的工作服,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济青项目开展的夏送清凉活动,确保了慰问能直抵人心,给员工带去更多的关心和温暖,鼓舞员工们的士气,为济青高铁的建设提供有效的保障。 (蒋方槐 吴建)

济南电视台采访中铁五局济南地铁R3线项目

8月5日,济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记者采访了中铁五局济南地铁R3线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的管控,现场标准化建设。记者一行在项目领导陪同下来到火热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高温、冒烈日、斗酷暑忙碌的身影,标准化的施工现场等场景吸引着记者的眼球,记者架起摄像机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拍摄,收集了项目施工中呈现出的亮点和工人们拼搏奉献、吃苦耐劳的身影和感人的场景。最后,记者特别采访了中铁五局济南地铁项目常务副经理李念军,用摄像机记录了项目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谢永彬 舒俊)

中铁五局五公司特大桥首跨连续梁浇注告捷

8月1日,经过中铁五局五公司黔张常一队近14小时的连续浇注施工,黔张常铁路水沙坪二号特大桥连续梁首段38.6米横跨箱梁浇注喜获成功,标志着该桥余下的六段连续梁首跨浇注告捷。五公司黔张常一队担负黔张常铁路QZCZQ-5标两隧三桥共2.99公里施工任务,这次连续梁浇注从7月31日下午16点30分开始至次日凌晨5点结束。8月3日,项目部各部门与架子队进行了连续梁施工总结,以期为该桥后五片连续梁施工及其他工点连续梁施工提供了借鉴和宝贵经验。 (王伟 何增旺 魏元滨)

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地铁区域经理部办国学大讲堂

7月27日晚,中铁四局无锡地铁区域经理部举办国学大讲堂,邀请无锡“公益网行知志愿团”、《公益国学堂》、“灵山-德基金”发起人张津容老师,就《传统文化成就幸福人生》相关内容授课,来自01标、11标的员工共计80余人接受国学教育。经理部党委号召大家要学以致用,要求全体员工一要提高自觉鉴赏的能力;二要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三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这种文化建设“幸福项目部”;四是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新鲜感,用平常心对待,做修身养德,厚德载物的新时代好员工。 (桂文军)

中铁三局大瑞项目参加云南德宏州抢险

8月4日8时许,云南省德宏州境内三台山乡和遮放镇遭遇台风“妮妲”带来的大暴雨侵袭,致使龙陵至瑞丽高速公路和G320国道三台山、遮放段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通往瑞丽方向上、下行道路全部中断。中铁三局大瑞铁路项目得知险情后及时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在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万国强和党工委书记于庆民的带领下,迅速组织设备和抢险救援人员60多人赶赴事发现场,立即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投入抢险救援。经过连续8小时的紧张奋战,龙瑞高速公路上下行全部开通。 (李志勇 梁忠海 黄和平)

中铁二局二公司两河口项目企地共建

中铁二局二公司两河口项目自进场以来,一直将企地共建作为体现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一环,积极为当地藏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项目部与所在的雅江县普巴绒乡政府合作,在精准扶贫政策允许下,定点帮扶当地藏民,并开放项目部的职工书屋,在书屋中增设了藏语书籍,为他们提供知识扶贫。同时,项目部还在属地范围内对工地范围内的藏区神门、神庙等设施进行保护性施工。普巴绒乡常年不通电话信号,项目部多方协调移动公司,增设信号塔,为当地藏民带来了从未见过的移动信号。 (罗靖 蔡坤)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认真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8月上旬,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迎来了34名2016年毕业的大学。为欢迎新员工的到来,开展了一系列“迎新”和交流活动,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顺利完成由在校大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变。8月1日至4日,公司组织新员工进行了为期4天的包括党建工作、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主要内容在内的岗前培训。8月5日,公司组织召开了迎新欢迎会和导师带徒签订仪式。8月6日—7日,公司团委组织新进员工开展了以“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燃烧青春”为主题的新进员工拓展训练,使他们坚定了决心和信心。 (郭明凯)

中铁港航局一公司力推市场化船员薪酬体系

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修改,深入全部船舶单位调研,中铁港航局一公司顺利完成制定并正式推行了兼具自身港航特色与市场化的船员薪酬管理办法。合理划分船舶等级,依据实际调级定档,公司对所属全部船舶进行自航船与非自航船的等级分类。明确细分各类船员,紧扣市场定岗定薪,在完成各级船舶等级的合理划分后,公司紧靠市场标准对各类船舶船员进行相应等级的岗位薪点确定。五个单元组成体系,三大系数激发效益,真正保障了船员的收入水平与船舶运行效益挂钩起正比例发展之势。 (方振平 陈成舵 刘小锋)

中铁港航局一公司防城港项目安质评比第一名

日前,在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公司对12个合作方安质考核评比中,中铁港航局一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在安全和质量评比中均得满分,同时在各方面基础工作扎实良好,在综合基础分上加0.5分,获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作为一公司首个核电项目,相对其他合作方合同额较小,主要适应核电相关程序及管理理念,具有较高的战略意义。于今年2月份进入施工阶段以来,中铁港航局一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和质量,切实加强安质落实和监督力度,进行全过程监控及动态管理,得到了中广核的充分认可。 (方振平 刘小锋 刘俊伟)

中铁五局武靖项目第八次获评A级单位

近日,武靖高速公司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目标责任综合管理考核结果,中铁五局武靖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再次获评A级单位,这是武靖项目第八次获得业主A级评价。自进场以来,武靖面临着各种难题,为解决重重困难,历任项目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参战人员以高度的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在施工一线,亲自深入田间地头与苗族老百姓开展临时征地工作,率先开展了大临工程建设,扛起了武靖高速建设标杆的大旗;项目科学规划、合理组织生产,项目进度、安全、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谢永彬 邱飞洋)

中铁五局四公司云湛项目获重奖

8月5日,广东省南粤交通云湛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阳化管理处召开2016年雨季攻坚战劳动竞赛总结会,对2016年雨季攻坚战劳动竞赛考核评比结果进行通报,中铁五局四公司云湛13标和18标继去年旱季大干劳动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后,再次分别获得进度达标奖、优质优价达标奖及进度先进奖金共计171.81万元和121.44万元。雨季以来,为夺取劳动竞赛胜利,云湛项目部精心组织和安排,终获奖项。 (肖勇勇)

中铁四局五公司盾构分公司把好党风廉政建设关

今年以来,中铁四局五公司盾构分公司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运用“两张卡片”取得好的作用和效果。党风廉政告知卡和党风廉政监督卡是该分公司党委抓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措施。党风廉政告知卡内容包括告知单位、工作事项、签发人、承办人等。党风廉政监督卡则包括工作职责履行情况、遵守纪律情况、总体评价、建议和意见等内容。他们在沈阳、南宁和武汉等地的三个地铁项目发放“两张卡片”60多份,对管人、管钱、管物人员有了“高压线”,有了条条框框的“责任田”。 (魏军 国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