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现代物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现代物流
 

2016年8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业上市浪潮 EMS是否也将顺水推舟?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部署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工作。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国家发改委的表态,将更加推进中国邮政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深层次推进,电商网购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最为灿烂的春天。各大民营快递企业纷纷谋求上市,作为快递行业领头者的中邮速递,则成为物流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邮政行业的政企分离,作为单独服务业态的中邮速递早已开始自负盈亏,对比中邮速递和圆通,中邮速递资本实力基本完爆圆通,在最新的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05位,这些对于中邮速递来说都是有形资产和无形资本,并且完全有实力独自上市。

中邮速递现在面临着打破传统老邮政系统的封闭僵化、故步自封的制度,进行业务的垂直化发展,取消事业编制,逐步形成完全私有化和市场化的整体运营机制的问题,只有尽快谋求上市,打造最大效率化和收益化的快递企业,才能维护自身的霸主地位。

评:

“上市”对快递公司而言,意味着可以大规模的融资,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血液,能够增强自身实力,对抗其他快递公司的竞争,从而占据有利地位。在快递企业扎推上市的时刻,也或许是EMS顺时变革,谋求上市的好时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