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8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品质改变人们出行方式

北京地铁16号线首通段首次送电成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喜娜 靳帅

8月3日,北京地铁16号线北安河车辆段——马连洼站8站8区间及1座车辆段的9座变电所10kV开关柜成功送电,送电后将为车站综合联调、动车联调联试奠定基础,也标志着距离地铁16号线北段年底开通试运营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悉,地铁16号线采用8A编组,定员为2480人,系统最大运能为7.44万人/小时,是北京市首条8A线路。地铁16号线服务于西北三环地区、三里河地区、丰台火车站、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西部的快速走廊,实现从北安河直达宛平城,可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在服务于中心城中心地区的同时,16号线加强了海淀山后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能够缓解山后地区至中心城区间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结构,对促进海淀山后地区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了轨道交通既兼顾交通疏解又引导城市发展的功能。

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包含西苑站(含)以北至北安河站(含),共计10座车站及1座车辆段,线路全长约20公里,是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也是北京市今年开通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承担着16号线全线供电、综合监控、通信、信号、综合联调、车辆段工艺设备和民用通信安装工程建设任务。

作为中国电气化行业的领跑者,公司始终以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努力,改变速度,改变生活,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吊装口少、多专业交叉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成品保护环境复杂”等项目难点,项目部结合工程实际编制了《赶工方案》,通过倒排工期、精心安排,组织开展“攻堡垒、保开通、展风采,大干100天”及“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在项目内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此,参建人员发扬“四特”精神,碰到重任抢着干,遇到困难往前冲,面对困难和挑战不畏艰险、知难而进,敢于战斗,敢于胜利。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项目部秉承“提供绿色智能的轨道交通服务,为品质生活提速”的理念,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北段“电通”堡垒按期攻破,项目部独具匠心,采用多点平行作业,利用周例会平台将总体计划目标、各项施工生产和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到每道工序列出施工重难点,由项目部领导持续跟踪推进,经过近4个月的精心组织,累计完成800多台供电设备安装、400多公里长的电缆敷设,运量达2000多吨。项目部精心编制了《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供电系统变电所送电方案》,成立送电领导组织机构,下设指挥组、送电执行组、抢修组、安全保障及后勤保障组,注明了送电操作方式、步骤、安全技术措施及应急救援预案;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并对变电所值班员做了设备功能介绍及值班值守制度、安全注意事项、设备的实际操作及故障排查、发现问题如何处理等专题培训,促使整个送电过程有条不紊,确保了全线一次性送电成功。品质铸就品牌,有口皆碑的品质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一张靓丽“名片”。恪守服务承诺,视信誉为生命,靠品质赢得信任,才有了今天享誉国内外的“中国中铁电化”品牌。而北京地铁16号线首通段首次送电成功,为公司战略发展又添辉煌一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