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8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报  

开滦获评全国企业文化传播建设30强

7月21日至23日,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举办“第三届全国企业文化传媒论坛”。期间举行了“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传媒工作总结仪式,开滦集团获评“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传播全媒体建设30强单位,开滦集团党建工作部获评“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优秀传媒组织,《开滦日报》获评“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优秀传播媒体。“十二五”期间,开滦集团紧紧围绕“铸魂、立道、固本、塑形、聚力”企业文化建设总体目标,大力加强企业文化传播工作。通过整合媒体资源、汇聚传播力量,搭建传播平台、拓展传播领域,积极构建传播体系,进一步优化了企业文化传播整体功能。 (李守忠)

开滦赵各庄矿寻求创新突破推进扭亏脱困

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生存转型任务,开滦赵各庄矿业公司牢固树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实干比坐等更有效”的理念,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寻求创新突破,用“亮剑”精神抵御“寒冬”,以深化改革的实在举措补短板、添后劲、增福祉、加动能,助推企业生存发展。公司着眼当前困局,坚持边探索边实践,确定了“稳产、开源、瘦身、转型”四项中心工作和“一基两柱三园区”的转型工作思路。同时,注重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进项目队管理模式。公司还注重在挖潜增效上创新突破,围绕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劳动效率。 (王云涛)

中铁五局乐杏项目部工地小药箱温情暖人

7月份以来,西北地区早晚温差近20摄氏度,为确保广大施工人员身体健康,近日中铁五局兰青线乐杏项目部工会为各架子队、施工班组配置了11个小药箱。项目部通过咨询当地医院,有针对性的采购了感冒冲剂、抗病毒冲剂及防暑降温等常用药品,还配备了体温计、创可贴、碘伏等医药用品,使广大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碰伤或偶尔出现头疼脑热、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时,在小药箱中即可找到需要的药物,得到及时治疗。药箱由各架子队、施工班组专人管理。小小药箱既给施工一线员工带来了方便,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受到员工广泛好评。 (何增旺 马洪文 慕晓春)

中铁五局六公司哈佳铁路月架T梁创纪录

截至7月末,中铁五局六公司架梁分公司哈佳架梁作业队单月安全架设T梁217孔,完成局指下达计划的114%,创下单个作业队月架T梁的行业新纪录。据悉,新建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线路起自哈尔滨站,全长344公里。中铁五局负责承建的哈佳铁路HJZQ-3标段需制架T梁1528孔。为了在年内完成全部架梁任务,架梁作业队加大设备投入,加强人力资源配备,并且加大了一线作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合理组织运梁和架梁,同时积极与线下单位沟通协调,保障运梁的安全和高效。此外,作业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定期排查隐患,为架梁安全护航。 (何宽 木易)

无锡地铁3号线首个车站正式开挖

7月26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长江路车站主体基坑正式开挖。这也是3号线首个开挖的车站,标志着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土方开挖阶段。按照施工计划,该站主体基坑预计于2017年2月10日全部完成开挖,2017年3月19日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进点伊始,中铁四局针对各项工作计划,不断细化工作目标,顺利打开了各项工作局面。针对施工生产任务,该局精心组织施工,围绕施工计划制定了切实可行措施。该局在无锡地铁集团组织的3次月度综合检查考核中,分别取得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等好成绩,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进度。 (李芃芃 桂文军)

无锡地铁3号线项目部抗战“桑拿天”

7月31日,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地铁3号线11标项目经理部为工地施工人员送去了绿豆汤、西瓜、冰红茶、加多宝凉茶等降温消暑物品和药品,这是该经理部连续6天为工地施工人员送清凉。进入到7月中旬,无锡被“晴热势力”牢牢控制,最高气温达到40℃。二公司无锡地铁3号线11标项目经理部想方设法防暑热,全力以赴抗战高温“桑拿天”,为参建职工撑起一把“降温伞”,有力促进了施工生产进度。该经理部位于无锡市新吴区长江路与新梅路交叉口,为“一站、两区间”。“一站”为长江路站,“两区间”为长江路站至机场站和新梅出入段线区间,工程总造价5.6亿,总工期为1067天。 (李芃芃 桂文军)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领导送清凉到济青高铁

8月2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辉州一行,在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分公司党委书记郑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建国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济青高铁寿光制梁场,开展“关爱在身边、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看望并慰问了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员工。王辉州向奋战在济青高铁一线的员工和农民工表示亲切慰问,并高度赞赏济青高铁项目部单个项目在7月份完成产值超2亿元,充分展示七分公司的施工生产能力,为立足站稳、开拓山东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辉州要求,济青高铁项目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 (张华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