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消费电子
 

2016年8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视跻身全球彩电第一集团 贾跃亭下一步要干什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许意强

“未来三年,对于乐视来说,第一要推动纵向延伸,加速跨生态、跨产业的化学反应,包括收购VIZIO,与TCL、酷派的合作等。第二就是全面实施全球化战略,探索在中国之外开拓一个更广阔的新市场,要让乐视生态模式在全球落地”。

在宣布以20亿美元完成对美国第一大彩电品牌VIZIO收购,让乐视电视业务在短短3年便跻身全球第一集团行列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面对《中国企业报》等媒体采访时表态:乐视七大子生态已经足够复杂,接下来会放慢横向扩张的步伐,推向纵向化学反应,希望每个子生态都能在行业冲进前三、甚至第一。

随着这项收购交易的推进完成,这将在全球彩电行业诞生一个出货量位居前三的新巨头。但对于贾跃亭来说,看中的并非双方在规模上的简单叠加,而是电子时代的颠覆者与互联网时代颠覆者之间的深度化学反应,由此带来乐视生态模式在全球市场落地的可能。

对此,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指出,“乐视对VIZIO的收购,不只是简单的跨界资本并购,更重要的是证明互联网经济和模式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颠覆方向是正确的。一是在彩电业务上,乐视的生态模式是可以落地的,并会带来全球彩电行业的持续性颠覆;二是对于乐视来说,贾跃亭所倡导的用未来收购现在优秀的企业,以及用未来收购未来的企业,这种理念是可以落地的。”

当年,VIZIO只用15年时间,便从竞争高度白热化的美国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在三星、LG、索尼重压下突围而出,成为美国本土第一大、全美智能电视市场第二大的巨头。如今,乐视超级电视也只用3年时间,凭借着“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在中国市场上成功超越三星、LG、索尼等外资巨头。

对此,贾跃亭指出,“对于乐视来说,这只是一个起点。三星、LG称霸全球彩电市场多年,这在别人眼里是巨大的风险,但在乐视眼中却是巨大的机会。电视产业下一个时代,将是互联网生态时代,不仅仅是硬件或者‘硬件+软件’相结合的时代。未来2—3年,乐视希望能将这种模式带到全球。”

其实,乐视对于VIZIO的收购并不令人意外。早在3年前乐视选择从互联网行业杀入彩电行业之初,就一直与VIZIO保持着密切接触。与此同时,乐视在中国市场快速完成七大子生态互联网:云、内容、体育、大屏、手机、汽车以及金融布局,并于今年初启动全球化、生态全球开放以及子生态间持续化学反应的战略新动作,拉开乐视在全球市场推动生态开放和落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