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金融资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金融资本
 

2016年8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全新保险卡用户体验

来源:中国企业报  

笔者近日在机场候机时,一微信好友发来一份写着“旅途愉快,一路阳光”的红包,点开时发现,这是一份写满祝福的微信保险卡。笔者随即填写航班信息启用了保险卡,带着200万元的保障祝福,愉快地踏上了旅程。

传统保险卡是一种类似于电话充值卡的塑料卡片,客户刮开卡背面的密码,打开保险公司网页登记保险卡的账号、密码进行激活,随后填写投保信息,操作步骤繁琐冗长。而这种新型微信保险卡单只需在微信端输入被保人和航班信息,就能立即获得保障,整个投保过程不到1分钟。

实物保险卡在保存、赠送和转让时亦有诸多不便,而微信保险卡赠送者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端发红包将航空意外险赠送给即将出行的亲友和客户。

阳光保险应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上述独特产品特性。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记账技术,通过算法建立不依赖中心的信任,可避免数据篡改和多重支付,能够实现数字资产安全信任的点对点传递,深受国内外金融界关注。通过与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布比公司以及数字资产平台比邻共赢公司合作,整个产品开发周期短,成本低。三方的携手使得产品在移动社交网络高效传递成为可能,也使产品拥有了更丰富的应用场景。

阳光保险已于今年3月率先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积分服务,新型保险卡是其在区块链应用上的进一步探索。据了解,这种产品60元购买一份,可使用20人次,每次可获得高达200万元的航空意外保障。相比市面上飞一次花费30元,保障40万的航空意外险产品,具有极大的价格优势。利用新科技创新服务产品,是阳光保险推进终极客户战略的一次积极尝试。阳光保险方面表示:“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客户体验,引导客户回流并直接互动,让客户享受到真正的优惠和便利。” (南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