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宜宾峰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宜宾峰会特刊
 

2016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

合作共赢 是实现绿色发展路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于武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同时,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摆上重要位置。

宜宾是长江之头,川滇黔结合部最具规模的中心城市、长江黄金水道的起点,是兼具经济腹地和中转型的长江首港城市,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有着独特地位、优势和潜力。同时,在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方面,宜宾市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如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如何在共抓大保护的前提下实现合作共赢,是宜宾经济发展的根本性课题,也是本次峰会的主题。

我们希望通过学术界、政界、企业界的共同探讨,在对宜宾的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产生推动的同时,也在长江之头、长江黄金水道的起点——宜宾发出声音,推动共抓大保护的讨论走向纵深,促进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入。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方式,而合作共赢是实现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大型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既责任重大,又具有多方位优势,并且已经走在先进行列。与优势企业对接,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尤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发展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是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本次到会的企业能够深入了解和感受宜宾市的发展成就、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充分讨论合作契机和价值,在合作共赢的发展方面取得富有实质性的对接成果。

[本文根据于武在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长江大保护战略央地对接(宜宾翠屏)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