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宜宾峰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宜宾峰会特刊
 

2016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

五大优势成就翠屏投资宝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李强

宜宾市翠屏区百业兴旺,是值得投资的宝地。

第一,翠屏历史悠久、生态人文资源丰富,辖区10个镇3个乡11个街道,人口85万,传统优势产业为酒类食品,历史文化悠久多元,美食荟萃,这里的酒文化、茶文化、抗战文化,各类文化交相辉映。

第二,翠屏区位优越,立体交通四通八达。未来5年,宜宾将拥有4条高铁、12条高速公路、川滇黔最大的机场,以及四川最大的港口宜宾港,翠屏即将成为四高七普一枢纽11条铁路干线网、一绕九射12条高速公路骨架网。

第三,翠屏产业繁荣、科技支撑坚实。自2008年以来,深化科技产业链合作,共建同济李庄环保院、科技园,推进产学研合作,连续5年入围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评价“五强县”。宜宾学院与川茶集团共建四川茶学院。

第四,翠屏后劲十足,发展基础健全。全力投入41.6亿元推进五线三街区城市改造提升,投入79.7亿元推进岷江新区、李庄新区建设,城镇化率达72.92%。发展比较优势产业,形成旅游服务型小城镇。依托区域优势,推进宜宾翠屏园区、李庄产业园区等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

第五,翠屏亲商富商,投资环节高效。先后被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四川省最具投资环境区、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示范区等。翠屏前景广阔、投资机遇空前,商机无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上游历史,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围绕国家导向,重点谋划推介八大产业,包括名优酒类饮料产业、新型化工轻纺建材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

本次推荐会重点推荐1个城市发展区域和6个产业区域。一是岷江新区,该区域为城市发展新区,总规划面积约28.78平方公里,是区域性航空枢纽及现代物流区,当前重点打造岷江新区起步区、滨水文化特色区等四大区域。二是四川宜宾长江工业园区,该园区规划区距城区20公里,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近期拟发展8.28平方公里,预算总投资150亿元,拟招商引资100亿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结构一轴三区四枢的布局形态,分为科研总部、科研展示。李庄产业园区,李庄古镇是中国古建筑研究基地,新区重点发展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康体养生、总部经济、休闲观光农业五大产业。同时,宜宾十大文化核心展示区域也已经布局在李庄新区。盐坪坝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象鼻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32平方公里,分为A、B两个区域。宜宾现代物流产业园区,总面积9120亩,分为南区、北区两个区域,其中南区规划面积9.65平方公里,物流配送中心控制性详规面积2055亩。

另外,还有明威沉香特色小镇、邱场茶文化特色小镇等五个特色小镇。本次推荐会翠屏区重点推介投资促进项目共计80个,投资总额215.3亿元。

[本文根据李强在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长江大保护战略央地对接(宜宾翠屏)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