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人文生活
 

2016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明珠诠释格力多元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7月26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透露,收购银隆后,格力还会做新能源家用小汽车。现在已经设计出来并且已经试运行了,量产上市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董明珠还表示,企业成功与否,不在于多元化还是专业化,关键要专注。

解读:

董明珠擅长把家常日子过成轰轰烈烈的商战。这需要真枪实弹,除了空调继续占据市场领导地位,手机、汽车紧随其后,为“董大姐”捍卫江山。

格力花了20年时间,专心、专注做空调,做成了世界家用空调老大。如今,格力却一下子进入了手机、新能源车、机械装备等新领域,能否都能像空调一样,做成精品呢?

对于外界的担心,董明珠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专业化和多元化的理解。

“格力电器从专业化的空调企业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专业化和多元化取决于企业的实力,我们脚踏实地积蓄技术、积蓄人才,才能谈跨界。格力掌握了空调的核心技术,无论压缩机还是电机,给我们带来了技术的延伸,所以我们进军多元化。”她说,无论专业化还是多元化,要取得成功,都离不开在每个领域的专注。

这个女人,不简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