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地方企联
 

2016年7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创新论坛品牌效应渐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以“企业家科学家融合创新”为特色,是福建省高位嫁接全国性资源,凝聚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政治家等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的公共服务平台,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吸引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等全国性社团资源及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香港贸易发展局等台港知名机构和社团资源,进入福建和平潭。论坛将平潭定为永久会址,每年7月8日(习总书记给福建省30位企业家回信的日子)举办。

前两届论坛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科学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齐聚平潭,深入探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之路,开展项目对接和技术咨询。作为论坛的议题,先后举办了“中国智能制造与电子商务”、“企业主导的产业链协同创新”、“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新常态下的互联网+大健康”等多个分论坛,突出专业性、专项性、务实性,力求整合产、学、研三方优势资源,实现创新创造的突破。

2015年的论坛还通过《2015平潭宣言》,宣示将打造技术路线图国家级平台。论坛科技成果推介中心正着手打造论坛推动成果转化示范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智能伺服永磁直驱同步电机、戊肝疫苗技术、宫颈癌及尖锐湿疣疫苗技术、水性聚氨酯黏合剂、光通讯芯片技术、北大许零医用可修复材料等。

2016年平潭创新论坛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为此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平潭管委会和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部门全力支持,助力平潭创新论坛成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平台。

为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决定,2016年平潭创业合作对接会与平潭创新论坛合并举办,合并后定名为“2016年平潭创新论坛暨创业合作对接会”。

2016年平潭创新论坛将以“智慧岛”为核心概念,突出“智慧岛”集聚智慧、扩散智慧功能,助推平潭“智慧岛”建设,促进关联项目落地,并使平潭创新论坛以“企业家科学家融合创新”及两岸产业智库论坛为特色,从区域走向全国,不断促进平潭营商环境的完善与提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