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产业公司
 

2016年7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士力:打造现代中药 国际化智能制造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

天士力中药提取液浓缩装备,集成数据采集、分析及监控平台,工艺运行轨迹数字化、可视化,实时预判浓缩终点

“智能制造工程”是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新型制造模式,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能够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近日,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正式发布。经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天士力制药集团的“现代中药智能制造项目”荣获“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称号,这也是天津市该项目唯一一家获批企业。据悉,在全国63个获批企业中,从事医药制造的企业仅有4家。

天士力“现代中药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针对中药产业在生产工艺、制造装备、在线控制等方面技术瓶颈,创新整合现代化信息技术、系统科学与工程、过程分析技术(PAT)等先进制造技术,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式”为特征的中药智能制造车间及技术体系。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天士力制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说:“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国家大力支持医药制造的智能化路线,中药产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求我们采取先进装备,提高产品精密度,将制造向‘智能化’转变,提高生产信息化水平和自动化水平,使企业的生产由人工方式升级为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式,打造智慧医药健康产业链,做到低能耗、低污染、绿色发展,实现医药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协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真正迈向工业4.0时代。”

据悉,天士力核心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为申报美国FDA新药,在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个临床研究中心进行了Ⅲ期临床试验,目前已顺利完成全部临床工作,进入统计汇总阶段。“现代中药智能制造”项目基于复方丹参滴丸FDA注册产品的探索研究,通过创新和重大关键技术突破来逐步实现中药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从根本上增强了现代中药产业的市场竞争优势,为打造优秀民族医药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能力跨国产业集团的国家战略助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