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盘水快报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六盘水石油公司开展营改增专项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承接企业营改增制度改革,加强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应对生活服务业、建筑业、房产业、金融业等相关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带来的挑战,实现业务快速对接。中国石化六盘水石油分公司于近期举办了一期营改增学习培训班,公司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财务及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当地税务部门有关人员就营改增税率、增值税与营业税的区别等内容进行培训。特别对大的物流企业、建筑业等购油大户的增值税开票业务流程、及便利店内所购买的润滑油等非油品用于生产服务开具增值税发票等流程进行重点详细的讲解,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轻税收负担。此外,公司还利用OA等形式,共享学习资料,获取更多营改增相关知识。 (黄霞)

六盘水石油公司实施人才兴企发展战略

中国石化六盘水石油分公司围绕人才兴企发展战略,通过深化用工制度管理机制,确立了用工管理与经营发展相配套、相适应、相促进的工作机制,为企业良好运行提供坚实的人力机制保障。公司抓好对上级公司用工制度规定执行落实,把企业队伍建设纳入规范化管理序列;在执行上打破以往正式工与劳务工的待遇差别,实行同工同酬;拓宽了人才流通、人才晋升渠道,完善了行政职务晋升办法、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法、技能等级晋升办法,建立了后备人才储备机制,畅通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三支人才队伍建设通道;选拔使用人才重心向基层下移,注重培养选拔经营骨干。从企业的忠诚度、工作态度等多方面对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测评打分,综合审核,择优晋级。 (周实彤)

六盘水石油公司滥坝油库开展手抄活动

近日,中国石化六盘水石油滥坝油库结合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下发的《油品销售企业成品油库运行技术标准(试行)》,开展手抄技术标准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油库员工对关键作业环节、储运、电气设备和自动化系统操作等技术标准的准确理解和掌握。《技术标准》涵盖了油库所有生产作业、设备、信息自控系统的操作标准,通过开展手抄技术标准工作,查找现有操作中存在和忽略的关键点和关键步骤以及涉及到的风险点,指导油库日常作业以标准操作,解决操作中的盲点,促进作业的规范性,同时把握作业的准心,杜绝各类违规操作、关键点和关键环节擅离职守等情况的出现。这一举措,让员工进一步找到准心,有力推进了基层的标准化操作水平,强化了安全管理工作。 (史建业 姜顺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