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人文生活
 

2016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音磅创始人傅缨茗:创业是人生的积累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全民创业的浪潮下,似乎每个人都可以写一份商业计划书,都可以去和VC聊项目,这看似是一件特别时尚的事。但是,创业从来不是为了时尚,创业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创新提出新的行业解决方案。

傅缨茗,一名外柔内刚的70后女性创业者。创业之前,她曾在广电系统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担任核心高管10多年。谈及创业的动机,傅缨茗说:“我们发现,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时候,家庭的场景不再是一家人簇拥围聚在一起,做一件很有趣很愉快的事,而是一人一手机、一人一世界,虽然都坐在一个空间里,却割裂成情感孤岛。这引发了我们对这一现状的思考,也触发了我们做一款能够让家庭成员产生聚合交互良性化学反应的互联网+酷产品的强烈想法。”

有没有一款产品可以满足家庭多元娱乐需求,肩负起链接每个家庭成员的重任,并成为家庭成员娱乐的粘合剂和催化器;同时这款产品还必须做好加减乘除,要更多功能而不要一大堆接线,不给人添堵,不占用家庭太多的空间?

傅缨茗相信一定有。从音响的硬件单元到软件单元,再到资源整合,傅缨茗与她的团队列出了无数套的解决方案,但是每一个方案都在经过反复的论证后被推翻。用她的话说,创业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问题的答案即为创新。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款 “HIFi音响+WiFi点唱机+OTT播放器”集多种主流家庭娱乐功能于一身的音磅影视音响成功上市。

音磅产品诞生后受到各方的褒奖,让傅缨茗有了一丝欣慰。傅缨茗说:“在创业的路上,我尝尽了人生百味,如果把创业比喻成一段旅行,那这段旅行注定是孤独且绝望的,庆幸的是我坚强地挺了过来。”确实,创业是艰难的,创业者需要跳出固有思维,去打破行业壁垒,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这段旅程从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希望和绝望的反复纠缠中挺过来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