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文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文创
 

2016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中国和平玫瑰总部 暨院士工作站落成

引进院士资源 助推玫瑰生态全产业链综合体走向海内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和平玫瑰连千山连万水,美丽事业融文化融科技。

在众多科技界、文化界、投资界、实业界的领导和专家见证下,“一带一路”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暨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美丽中国和平玫瑰总部暨院士工作站,近日在北京落成。

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张维新、中国石油投资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邵辉、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勇、《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云南九色玫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武,共同为美丽中国和平玫瑰总部暨院士工作站落成揭牌。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与融合世界的大战略,是对接世界各大经济体及世界各国文化经济战略,是构筑世界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大战略,是弘扬丝绸之路人文精神,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战略。”邵辉主席作为嘉宾代表在致辞中表示,由《中国企业报》集团协同19家企业及相关组织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双十”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暨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无疑是实现国家“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建设大的国家战略的新生力量。

我国不仅是“丝绸之路”的原点,也是全球玫瑰的故里和原产地,因此,古代丝路精神与和平玫瑰文化,是互联互通、一脉相承的。中共十八大又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确定了“美丽中国”执政理念。

为弘扬丝路精神和玫瑰文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和美丽中国战略实施,《中国企业报》集团初步联合了中国力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及相关组织,共同发起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介绍, 和平玫瑰是二战期间法国园艺师培育出的一种珍贵品种,初开时呈淡黄色,盛开时则变为红色。为了避免法西斯战争的蹂躏,寄送到世界各地保存,二战结束后被命名为和平玫瑰,从而成为人类和平事业的象征。同时,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和平玫瑰还带来了中美友好佳话。今天,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体现了和平、交流、包容、合作、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体现了中国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

吴昀国社长表示,以玫瑰为载体的生态全产业价值链,是依托相关的原有园区产业和乡村自然与文化资源做“加法”,是集玫瑰种植、食品生物加工、文旅创意、科技创新、健康养老等多产业为一体的“业态叠加”,是经济新常态中的新业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探索,是供给侧改革的新模式。

丽江九色玫瑰小镇是由云南丽江玫瑰小镇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开发的集旅游观光、生物加工、健康养老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玫瑰生态全产业链项目。该项目将结合村内8个少数民族主题文化元素,开发面积约5.6平方公里,分六个板块,规划用5年时间,投资约5亿元,集玫瑰种植、玫瑰产品研发生产、旅游观光、电子商务销售为一体,建成“玫瑰爱情主题小镇旅游生态圈”“玫瑰全产业链生态圈”“婚庆全产业链生态圈”“金融资本对接经济圈”“区域联动经济圈”。整个项目预计到2019年实施,最终目标是将“九色玫瑰小镇”打造成5A级玫瑰生态景区。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企业报》集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云南九色玫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美丽中国和平玫瑰总部,并组建院士工作站,就是为了吸收更多更高端的专家学者,共同为大玫瑰产业提供学术和科技支撑。

成立仪式上,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政府、《中国企业报》集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云南九色玫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山东省淄博市九色玫瑰庄园旅游项目开发建设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