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产业公司
 

2016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经开区将成皖最大进口商品批零集散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张骅

此刻正在海水中自由穿梭的挪威三文鱼,在大约36小时后,就能“游”上安徽人的餐桌,成为最新鲜又实惠的“海淘”美味。7月14日,记者从合肥经济开发区获悉,这个月底,安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体就将解开面纱,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所有跨境商品,而且“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程都在海关监管之下,货真价实,合肥经开区由此也将成为安徽省最大的进口商品批零集散地。

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在天津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国函【2016】17号),合肥正式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6月21日,安徽省商务厅正式授牌同意合肥经开区建设安徽省自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作为推进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主引擎,合肥经开区在全市、全省都先行一步、立意高远,在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发展,加快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上,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7月底,正式营运的安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体,将依托合肥出口加工区、合肥航空港、空港经济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对外开放平台,以“前店后仓”的模式,畅通国内国际、连接线上线下,是目前安徽省购买方式最齐全、进口商品品种最多的跨境电商综合体,也是安徽省官方唯一指定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及海淘全球购,促进“保税展示交易”及线上“跨境电子商务”两大新型业态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出口加工区储备境外商品,进境指定口岸直进外国水果海鲜,跨境电子商务打造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从进出口货物、商贸物流、口岸仓库、实体店到跨境电商,已呈现出“多兵种协同、上下游一体”新格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