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金融资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金融资本
 

2016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投融资

来源:中国企业报  

趣学车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互联网驾校品牌趣学车宣布完成Pre-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凤凰祥瑞领投,好望角、兴和跟投。

据了解,趣学车创立于2015年7月18日,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在全国24个城市开通驾培服务。计划在2016年年底,覆盖全国至少80个城市。

据新芽New Seed数据显示,此前趣学车曾获两轮融资:2015年7月,趣学车成立时就获得了梅花创投和安芙兰资本的500万天使轮投资;2016年1月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趣学车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在资本“寒冬”中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

高特佳1.5亿元定增生物谷

近日,国内医疗健康投资领域领军机构高特佳投资集团再次斩获优质项目。7月12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生物谷药业公告,拟每股15元发行不超过1130.1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69亿元。其中面向高特佳投资集团旗下三家合伙企业及关联自然人定向增发1000万股募集资金1.5亿元,占总股本8.2%。

对于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公告指出,主要将用于公司主打产品灯盏生脉胶囊标准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曾小军表示,灯盏花系列产品具备优质的临床应用疗效,拥有堪比银杏系列产品的发展空间。生物谷药业为灯盏花产品龙头企业,高特佳看好生物谷药业的发展潜力。

倍格创业获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7月15日,众创空间倍格创业宣布获得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辰海资本、松禾资本。

倍格创业是一家基于房地产垂直领域的创业服务平台,隶属于港股上市公司当代置业。倍格创业CEO周贺表示,早期创业者存在商务写字楼和小区办公选择的两难问题,而倍格创业提供的就是居于这两者之间的产品,租金便宜,多方服务,给创业者打造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

目前,倍格创业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站点,并计划在西安、成都、合肥、武汉等地开拓项目。

跨境电商SSAM获3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近日,时尚跨境电商SSAM创始人姜捧球透露,公司已获得韩国科技孵化器DREAMPLUS 300万美金天使轮投资。DREAMPLUS是韩国十大企业集团之一韩华集团下属的科技初创企业加速器。此轮融资主要用于SSAM的内容扩充,进一步深化内容和技术优势。此外也将用于增加商品品类,联合更多韩国本地热门品牌。

SSAM是一家以崇尚韩国文化和韩国时尚的年轻女性为切入点,将目标客户定位于城市高级白领与中产家庭,为用户提供韩国热门时尚资讯和真实生活场景以及流行品牌故事的新概念电商。创始人姜捧球透露,SSAM区别于传统的时尚电商,“我们把自己定义为故事电商和杂志电商。”优质的内容生产和生活方式传播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奶牛妈妈”获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

近日,专业孕产服务品牌“奶牛妈妈”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的pre-A轮融,投资方为千山资本和两家母婴上市公司。“奶牛妈妈”CEO聂维维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新业务拓展、孕产产业链布局及市场推广。

“奶牛妈妈”最初以上门催乳为切入点,进而衍生为围绕新生妈妈群进行全方位健康运营的项目。目前业务涵盖了备孕调理、孕期护理、产后修复、塑形健身在内的多项业务。未来“奶牛妈妈”将继续发力于母婴健康垂直领域,完善服务品类。

此前,“奶牛妈妈”曾于2015年9月获得4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挚盈资本和share VC。

金丘股份新三板正式挂牌

7月18日,上海金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为837901,成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第一家新三板上市的金融科技类企业。金丘股份2013年10月注册于上海自贸区,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公司的核心团队既有诸多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如甲骨文、微软、IBM、惠普、中软、通联支付等)的金融IT专家,也有专攻区块链领域的90后科技新贵,还有很多曾留学欧美的金融和IT专业的海归。创始人左鹏曾是上海软件行业十大杰出青年。公司目前拥有跨境人民币支付、金融税务管理平台、金融风控大数据、互联网信贷管理平台四大业务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