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6年7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中国企业500强 8月底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发布会现场

7月7日,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主办方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宣布,论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届时将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企联副会长王基铭,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迎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基铭介绍,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发布《2016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6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6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并发布《2016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分析报告》。会议将包括500强发布、大会主题及平行论坛、专题报告会、地方投资环境介绍等多个环节。

为了更好地体现企业家办会的宗旨,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设置大会联合主席,邀请了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等著名企业家担任。

王基铭介绍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了突出大会主题的时代性,今年高峰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创新与转型:‘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会议将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如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迎接挑战,抓住创新转型的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和努力重点,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迈向产业链的高端?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提升行业总体发展水平?围绕上述难点问题,会议将邀请大会联合主席进行主题演讲。

会议将继续组织开展企业家交流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张迎春介绍说,湖南省具有优秀区位优势和沿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策机遇,长沙市围绕产业建设发展重点,精心遴选了近100个招商项目,希望大企业能够更多地关注湖南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背景

中国企业500强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第三方确认,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按年度排出,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是提供我国大企业资讯的权威平台。历年中国企业500强的工作关注企业的成长性、经济效益、自主创新能力、主营业务发展、并购重组活动、国际化经营、纳税、劳动就业以及企业的所有制、产业和地区分布等方面的情况。近几年,又开展了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的对比分析,从中,社会各界可以清晰了解我国大企业发展进程以及在国际竞争中发挥的骨干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500强工作积极引导大企业充分利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推动大企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自2002年以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承办地政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