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8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8版            特刊
 

2016年6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图为会议现场,中国企联王忠禹会长、李德成常务副会长和黄海嵩、尹援平、李明星驻会副会长出席会议。

(上接T01版)

王忠禹同志在讲话中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精神,希望与会企业家多了解和关注黑龙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为东北振兴、黑龙江振兴,为企业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更需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的重要作用,国务院国资委把造就一大批优秀企业家作为“十三五”期间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使企业家在国有企业这个舞台上更好施展才干,成就事业。他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对企业家、企业家队伍给予关心、支持、爱护和帮助,为企业家成长营造宽松环境。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黑龙江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在现代农业、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矿产资源开发及精深加工、对俄全方位合作等黑龙江优势产业的情况和发展潜力。希望企业家多来黑龙江考察,通过充分信息沟通找到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机会。

会议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颁发了第九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2015—2016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围绕大会主题,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根良、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国刚、北京市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志兰,就进一步发扬企业家改革创新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等问题作主题演讲。

会议围绕“创新与中国制造”、“东北振兴新动能新机遇”、“一带一路与中蒙俄企业经贸合作”、“现代农业发展”议题举行了四场企业家平行论坛,参会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问题探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黑龙江省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企联和黑龙江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