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金融资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金融资本
 

2016年6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新三板创值能力100强评析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目前,新三板迅猛发展已达7500多家,这使得投资者眼花缭乱,频现选择难题。监管层以营业收入、利润、市值等三个指标为核心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使投资者有了一定的参照。但是,投资投的是价值,投资者如何从庞杂的数据中进一步发现企业价值呢?

近日,中国企业报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6新三板创值能力100强评析报告》为投资者释疑解惑。中国企业报评价研究院郭昀博士团队以国际通行的价值指标——经济增加值为基础,构建了以创值能力指数为核心、创值能力成因和创值能力实效为两个基本点的创值能力评价体系,并以此展开评价分析。

该报告以剔除了非当期使用、非经营性资产的在用性经营资产为分母,以剔除运营成本、债权资本成本以及股权资本成本的经营性经济增加值为分子,构建了净投入净产出比的创值能力指数,这一指数可以让投资者用直观的数据检验1元投入所创造的价值收益,反映出企业运用投入资本创造价值的能力。并以此评出2016新三板创值能力100强。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4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16%,制造业占1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占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及批发和零售业各占5%,其他都在3%以下。北京为27%,上海为20%,广东为13%,浙江为12%,江苏为6%,四川为5%,其他都在3%以下。1%为国有企业,99%为民营企业。

该报告还深度剖析了创值百强企业的创值成因和效益规模;并且在比较新三板创值百强与A股上市公司创值百强的基础上认为:新三板百强的创值能力以及经营创收管理力、运营成本管理力、资本成本管理力等三大创值管理能力都比A股上市公司百强要强;但规模小,急需增强稳定性,提高竞争力。最后,该报告还以创值能力指数与成长性为依据,评选出雨神电竞、众禄金融、精准传媒等20家企业为2016年最值得关注企业。

据报告执笔人——中国企业报评价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首席专家郭昀博士介绍,创值能力评价体系不以收益规模论英雄,而是彰显做实主业、做强效率、做精管理的价值创造者。其作用也不仅仅是发现价值,更重要的是以价值创造评价为基础,以庞大的分析数据为支撑,发挥价值诊断分析、行业比较、预测估值等作用,从而帮助经营者、投资者、监管者既掌握企业的创值能力强弱,又知晓价值创造的成因,把握价值创造的优势,从而正确估算价值,实现价值最大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