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金融投资
 

2016年6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汤创业投资基金”正式签约成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张骅

5月31日,由合肥巢湖经开区引进清华控股水木投资并联合成立半汤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基金总额为3.5亿,建立以基金为先导的创新型孵化器3.0。基金一年内完成募集,基金投资期6年,回收期4年,投资前三年完成60%投资,基金70%投资开发区企业。

基金主要投资“互联网+”和高技术服务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并且合作建设运营合肥半汤国际青年创业村。创业孵化村分两期建设,一期5000平方米,二期10000平方米。水木投资成立创业孵化运营管理公司,并负责引进不少于150个孵化项目,80%实体项目落地。

运营主体负责对接清华控股、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中国创业学院、小饭桌、启迪之星、中关村创业大街、3W咖啡、36氪、国际著名创新创业平台(美国、瑞士、法国、韩国等)以及清华大学和其他潜在合作伙伴的相关资源和支持。引入清华控股紫荆资本、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安徽分中心、中国创业学院安徽学习站等机构在合肥半汤国际创业村挂牌;引入3W咖啡、小饭桌、36氪等全国著名的创客空间与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平台至合肥半汤国际创业村。

基金的设立和创业村的建成将会极大的促进半汤“科创”产业的发展,为创业者搭建的制度性、智能化的服务平台标志着水木资本与合巢经开区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在构建协同发展创新体系以及“高精尖”产业体系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相互支持,共同通过市场化管理和运作基金,积极推动区域协同,打造创新生态,助推产业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目前该项基金已成立,合伙企业各合伙方已认缴资金1.3亿,创业孵化村一期已完成招投标,预计7月份动工,目前储备落户创业孵化村一期的项目40多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