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6年6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经营持续承压 业界寄望加快改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6年1月份至4月份中央企业信用指数。业内人士认为,该指数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我国央企的信用情况和变动趋势。

专家指出,从2015年中央企业信用指数升降趋势来看,处于明显下降的指标是财务状况指标,虽然这一指标在2016年得到改善,但4月比3月仍有所下降。评价一个企业的财务状况可以从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等方面进行,企业财务状况指标明显下降,说明偿债、盈利和营运能力也在下降。该指标反映了国内央企经营现状,因为央企近年来经济效益不是很好,财务管理方面也经常出问题,利润正在持续下滑。

企业人士指出,“利润下降的确是普遍现象,有一些央企还连年亏损,这也与国内外市场环境以及企业本身成本较高有关系,企业也在想方设法解决该问题,比如加快‘僵尸企业’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

专家建议,真正解决央企经营方面承压的问题,需要企业和政府同时推进实质性改革。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