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信息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信息产业
 

2016年5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同发展大数据 助力产业再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丽萍

创始人:戴科彬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猎聘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年度十大人物。
创始人:廖昕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成都勤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电标协信息技术服务协会副会长。在通信行业标准、ITSS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业界认可。
创始人:张锐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时趣Social Tou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2015年,被《成功营销》评为“年度创新营销新锐人物”;被全球知名媒体Campaign选入“Digital A-list”名人堂;被《中国广告》评为2013年中国数字营销十大年度人物。
创始人:李科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北京观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国内信息安全领域资深技术专家、深圳市安盾椒图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椒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参与国家973课题,任奥组委、世博局特聘安全专家,国家计算机病毒防控工程实验室理事。
创始人:程宏亮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西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获“2015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业杰出人物”、“2014年度大数据应用创新杰出人物”、“2012年度中国经济优秀人物”、“第十届陕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创始人:吴明辉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明略数据董事长,北京大学数学学士、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拥有2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多次获国际算法大奖。于2006年创办了秒针系统。秒针系统是中国No1第三方营销数据技术公司。
创始人:陈思恩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毕业于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统计学博士后。2014年入选厦门市第六批“双百计划”大数据领军型创业人才。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在
创始人:苏萌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百分点集团董事长、CEO,美国康奈尔大学营销模型专业博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美国营销科学院会员,曾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百分点集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现有员工近650人,包括2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
创始人:王真震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杭州信网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杭州华量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曾成功在政府、金融、互联网、电商等行业推进多个大型项目的实施。
杭州华量软件有限公司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业企业,是大数据智能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政府、金融、能源、企业、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数据整合、分析、挖掘
创始人:郭霞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毕业于北大光华EMBA学院,现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汽车协会理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工作委员会委员。现同时担任汪氏整合营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和上海蓬景数字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蓬景数字成立于2014年5月,是国内领先的移动精准营销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丰富的移动数据优势和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

为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已成为业界共识。对此,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北京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上透露,工信部就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询各方意见,预计于2016年下半年发布,主要包括的范围是大数据产品的研发、工业大数据应用、地方大数据产业试点与推行以及大数据标准体系的建立。在这种背景下,由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大数据专业人士组成的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的成立,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如何有效利用中国的大数据资源,对中国的“互联网+”及“智能制造2025”有着深远的意义。随着企业对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负责数据运营、管理的首席信息官也因此变得炙手可热。在可预见的未来,首席数据官们将成为管理和控制数据的核心角色,而“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皆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大数据及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以下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猎聘网于2011年上线,是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企业、猎头和职业经理人三方互动的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始终专注于打造以经理人个人用户体验为核心的职业发展平台,全面颠覆传统网络招聘以企业为核心的广告发布平台。16项隐私保护规避求职者求职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经理人求职安全。数百万高端精英会员库,助力企业核心人才招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3年,猎聘网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搭建企业与中高端职业经理人桥梁的专业服务中心,全球职业发展中心(GCDC)。同时,GCDC职业发展顾问为全球职业经理人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发展及行业趋势咨询服务,全方位伴随中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助力职场人士获得更高的职业价值。2015年猎聘网获“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同年还荣获“2015年度中高端人才招聘网站品类领导品牌”;2014年猎聘网荣获DoNews牛耳奖“互联网行业最佳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成都勤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IT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大数据综合运营商,业务涉及智能服务、大数据分析应用、智慧城市等领域,客户遍布运营商、金融、政府、教育、电力、企业等多个行业。

公司于2005年由廖昕创立,旨在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信息技术运行维护管理解决方案。公司在廖昕带领下,加入国家IT服务标准委员会、通信行业标准委员会,成为国际ISO20000标准中方代表、ITSMF组长单位,抢占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制高点。

勤智数码为国家IT服务标准(ITSS)委员会成员、国际ISO20000标准中方代表成员、工信部-国家大数据标准成员单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联盟秘书长单位、中国金融大数据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等,以及华为、阿里云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勤智数码已被有关单位认可为“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产品”、中国金软件金服务智慧城市领域最佳解决方案、中国行业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

时趣Social Touch成立于2011年,是移动社交时代的企业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新的移动社交环境中,时趣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和消费者建立连接,并管理好这些连接关系。核心业务是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关系管理解决方案(Social CRM解决方案)。作为中国第一个开发 Social CRM在线软件的公司,时趣目前拥有600多名员工,分布在北上广三地。在移动社交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市场上,是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公司。

2015年初,公司创始人张锐提出了“企业有效移动社交战略的四个关键框架”,为企业在移动社交时代提供了一整套消费者数字关系管理解决方案;在2014年,提出了“社会化媒体时代的波纹营销模型”,引发整个营销界热议。

凭借不断创新的理念和专业严谨的态度,时趣荣获了宝洁颁发的“年度最佳社交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入选为“Campaign China Digital Agency of the year shortlist”,并获得2014“中国企业未来之星100强”。

北京观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于2015年9月获天使投资1000万元。

凭借先进的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以及一流的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团队,观数科技已积累5亿人次相关的基础信息、社交网络、互联网行为等数据,并以社交大数据为基础,通过打通线上线下数据,结合客户提供、最终用户授权等其他方式获取的信息,从用户真实信息、社交、电商、运营商、公积金、学信网、社保及其他第三方数据等全方位对最终用户进行分析评估。

观数科技成立一年以来,推出观数法眼、观数天眼和观数慧眼三个产品,获得了相关的软件著作权。其中,尤其是观数法眼风控系统解决方案,一经推出便受到许多客户的青睐,已与数十家消费金融公司、大数据企业等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西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业界顶尖的大数据产品和技术服务提供商,是国家工业大数据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是国内首家军工制造业大数据落地方案的提供商。

公司专注数据价值发掘,旗下有大数据分析产品运营、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数据运营服务三大核心业务。

公司定位做国内顶尖的大数据平台供应商,作为国内首批大数据分析平台供应者,目前已形成大数据基础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数据应用开发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公司自主产权的“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是一款专注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分析的业务增值工具,覆盖了数据集成、分析、挖掘和可视化等大数据技术的核心环节,能有效帮助用户解决数据价值发掘和利用的问题。

明略数据于2014年创办,是中国最领先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技术产品,专注于关联关系挖掘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明略数据以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MDP为基础,围绕数据关联分析挖掘产品SCOPA和分布式数据挖掘系统DataInsight,提供一系列数据分析平台和软件,帮助政府、公安、税务、金融机构等客户,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整理、分析、利用不同来源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

利用数据的连接性,挖掘数据间的关系,激发大数据的真正价值,从而创造一种人脑智慧和计算机智能“共生”的关系,发挥两者各自的特长,帮助中国及中国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的、最重要的发展问题。公司获2015年度中国金融信息化最佳解决方案奖、2015年度中国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奖,获IDC中国首届“互联网+”产业创新企业100强。明略数据还拥有发明专利——带有图形用户界面的显示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