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5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 一季度营收增6.1%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刘季辰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4月28日披露了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及运营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收入864.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服务收入763.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虽然电信公司身处“提速降费”、“流量不清零”的政策背景下,但公司经营收入依然呈现良好增长势头,净利润稳步提升。

一季度,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净增474万户,数量达到2.03亿户,其中4G终端用户净增1645万户,用户数量达7491万户,4G用户每月户均流量达到875MB,

固网宽带用户净增311万户,数量达1.16亿户,整体数据业务收入显示良好增长势头。虽然该公司第一季度固网本地电话用户数减少146万户,但稳中有升的数据业务,有效抵消了语音业务流失的影响。

季报显示,中国电信一季度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比去年同期上升16.4%。这源于2015年电信公司向中国铁塔出售若干通信铁塔及相关资产后,需向该公司支付铁塔使用费。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中国电信加大4G和光宽带业务的规模发展力度,这使得销售、一般及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上升14.7%。2016年第一季度人工成本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需要关注的是,移动终端销售量及成本的增加,使得其他经营费用比去年同期上升6.4%,但财务成本及其他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1.4%。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利率下降带来的财务成本净额比去年同期下降;应占联营公司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51.1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EBITDA为人民币238.1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EBITDA率(EBITDA除以服务收入) 为31.2%。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杰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加快突破智慧家庭、支付、“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等五大新兴领域,点燃新的增长引擎。并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充分调动与共享社会资源,打造智能生态圈,提供综合智能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