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2016北京车展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2016北京车展特刊
 

2016年5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车展三大看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自主品牌向上反攻

帝豪GS携吉利迈进“精品车3.0时代”。

近日,吉利汽车举行主题为“冠军时代 吉利同行”的北京车展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城市跨界SUV——帝豪GS,并推出“精品车发展战略”。同时亮相展台的还有以博瑞、博越和“帝豪军团”为代表的第三代精品车型,以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等核心技术及产品,标志着吉利汽车正式迈入“精品车3.0时代”。

中国一汽奏响自主创新最强音。

此次中国一汽的参展主题是“新·享未来”。中国一汽携旗下红旗、解放、奔腾、骏派、森雅等共36款自主产品,以全明星阵容出展,其中超过50%为全新产品。新品发布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在讲话中指出:“新·享未来”就是创新引领发展、悦享律动未来。

长安汽车发布旗舰SUV CS95加载无人驾驶技术。

全新长安SUV CS95采用7座布局,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并配备了四驱系统。据悉,新车将会在2016年内推向市场,目标对手包括哈弗H8等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其配备了长安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及智能互联技术,如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刹车、前碰撞预警、远程遥控等。

品牌发力,宝骏310挑战轿车市场。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以时尚、大气的造型挑战轿车市场。8英寸液晶显示屏、3.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组合仪表盘、电动天窗等配置,也显示出了宝骏310在配置上的满满诚意。此外,宝骏310还配备有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上汽荣威RX5 争做“颜值担当”的互联网汽车。

荣威RX5基于上汽最新的、可扩展的模块化SUV架构SSA打造,是上汽集团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同时也是首个使用车载专用自主操作系统YunOS for Car的车型;新车运用了3.5毫米钣金倒角精湛工艺,搭载中置缸内直喷及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等多款新能源动力系统。

合资品牌组团发力

权志龙为Verna悦纳站台,北京现代打造粉丝营销。

近几年,北京现代展台始终是最耀眼的。今年,韩国偶像权志龙作为Verna品牌下全新车型悦纳的形象代言人,通过时尚、活力的标签,来达到粉丝营销的最终诉求。作为Verna家族新成员,悦纳将搭载全新1.4L Kappa发动机和1.6L双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

东风雪铁龙蓄力中级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在北京车展迎来了全新高级轿车C6的全球首秀,作为东风雪铁龙新一代旗舰车型,定位于全新高级轿车的东风雪铁龙C6,突破了传统中高级车在配置和设计上的局限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舒适驾乘体验,全面满足不断升级与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刷新细分市场标准。

国产自由侠加速Jeep本土化进程。

近日,Jeep集中展示多款75周年纪念版车型,其中,小型SUV自由侠的国产车型首次现身。4月18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第二工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Jeep品牌的国产步伐将全面提速,对广汽菲克销量提升将具有重要意义。

纳智捷全新锐3正式发布。

纳智捷发布了旗下全新锐3车型,新车定位于纳5之下,包括5款车型。纳智捷全新锐3延续了纳智捷名为“驻笔回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新车将搭载一款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据悉,新车将于今年9月2日上市销售。

东风日产三记重拳升级年轻化战略。

东风日产携旗下NISSAN、启辰双品牌强势登陆北京车展。日产汽车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在现场发布了代表日产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NISSAN IDS CONCEPT概念车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日产智能出行)愿景。同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正式发布NISSAN i-SAFETY智慧安全技术战略。此外,东风日产还带来了两款重磅新车:新锐动感高级座驾西玛正式上市、新生代动感两厢车TIIDA全球首发。

迈腾、辉昂等重磅车型亮相大众品牌之夜。

大众在“心相连 新愿景”的品牌之夜活动上发布了全新迈腾、上汽大众辉昂、保时捷718Cayman、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宾利新款慕尚长轴距版等重磅车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未来将在中国致力于新能源、智能化和安全性的全面发展。

全新3008助力东风标致“升蓝向上”。

东风标致发布全新品牌中期战略“升蓝向上”,全新3008再次成为“排头兵”。据悉,全新东风标致3008依旧搭载1.6T和2.0L两款发动机,外观风格更加年轻、更SUV化,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式摄像头、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科技配置。此外,这款车型也是东风标致首款搭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的产品。

上汽通用汽车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

上汽通用汽车携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旗下32款展车盛装登场。在众多新品中,以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悉数亮相,掀起了上汽通用汽车本次车展的“绿色风潮”。三大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同台亮相,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汽车扎实推进2016—2020“绿动未来”战略,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和行动。

BX7探路中国市场,宝沃祭出终身保修等大招。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新车型——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正式在中国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30.28万元。为显示对BX7产品的信心,宝沃甚至宣布将为前10000名首批首任车主提供“双零+1/2计划”,兑现“终身保修0付费”、“终身车联0付费”以及五年半价换购的售后服务。

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开启SUV车型攻势。

凭借惊艳的概念车和极具魅力的六大车型系列,斯柯达汽车以一个快速成长的汽车制造商形象亮相国际车展。期间,斯柯达带来了斯柯达Fabia晶锐、斯柯达Rapid昕锐、斯柯达Rapid Spaceback昕动、斯柯达Octavia明锐、斯柯达Yeti以及斯柯达Superb速派。同时,斯柯达汽车还首次向中国公众展示了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

斯巴鲁推出Viziv Future概念车,未来将逐步量产。

斯巴鲁发布了Viziv Future概念车,该车是驰鹏车型的继承者,未来将会逐步量产,细节将依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Viziv Future搭载了斯巴鲁下一代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首先出现于斯巴鲁XV混动版车型上。

豪华品牌颜值动人

E触即发,全新奔驰E级为中国而来。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采用由新S级(W222)开创的奔驰家族设计语言,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基于最新MRA前置后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相较其前任车型改变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并且首次配备驾驶向导智能辅助系统,实现最高210公里/小时的行驶速度自动跟随前车,辅以带横向探测功能的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

主打自动驾驶,沃尔沃S90亚洲首秀。

沃尔沃全新S90迎来亚洲首秀,预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57万—72万元。全新S90是全面复兴中的沃尔沃汽车带来的又一作品,其最大亮点在于全系配备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精确配合下,S90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在车速130公里/小时内,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转向。

雷克萨斯IS“变脸”,造型更犀利。

雷克萨斯全新IS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语言,不过纺锤形的进气格栅、L型日间行车灯等设计看着更加犀利。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IS推出了搭载3种不同发动机排量的车型,并配以8速变速器,在安全性能方面,该车配备了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配置。

(以上文字由本报记者谢育辰采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