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国际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3.2万亿投资需求刺激中资逐鹿海外房地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霂轶

日前,仲量联行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资本蓄势待发,开创投资崭新时代》中指出,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纪录,共完成交易资产总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5年末,中国商业地产总规模位于全球第二,达8060亿美元。

报告指出,鉴于中国房地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和市场透明度持续提高,房地产投资活动有望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发展。除去在国内市场的扩张,中国资本近年来在境外的投资活动也日益频繁,且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

海外投资高烧不退,而海外房产市场相较中国国内市场而言有什么不同?海外投资更加注重什么?对此,《中国企业报》请万国置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锐雪谈谈他的看法。

《中国企业报》:相较于国内,海外投资有什么不同?

史锐雪:拿品牌酒店举例,国外有万豪、喜来登等国际品牌,但是在国内没有品牌的概念,大多数人是为了地产的升值,而不是为了无形资产的升值。内外是两个角度,不可否认国外酒店更有品质,酒店经历一二百年,都还在那里,酒店的主人也许会更换,但经营理念不变,有一个传承性。但是,国内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地产升值转手卖掉,转成写字楼或转成其他类型的物业。为了一个稳定的收益,他们大多追求地产本身的增值空间,这种做法在国外确实也有几个品牌在做,但他们一种是品牌连锁,可以租赁品牌,但需定期查看是否合规。还有一种是品牌和管理都介入,那么该品牌在入住率、管理成本都有一个承诺,他们赚取服务费。还有一种是独立品牌,大多是小旅馆和精品酒店。由此可见,国内国外的区别在于经营理念。事实上,我们的商业模式已经差不多了。

《中国企业报》:目前,万国置地有此类的项目吗?相较于其他项目,万国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史锐雪:目前我们的海德酒店项目比较受关注,项目提供给客户100%的产权,并设有回购计划,从第五年开始,客户可随时退出,将项目卖回给海德酒店投资集团,服务于会展活动和休闲度假。相较于投资类的产品,这个项目亮点在于模式的创新,提前锁定了回购的人。

《中国企业报》:今后,你说的这个模式会大力推行吗?

史锐雪:目前80%的客户主要目的是投资,我们也会进行业务调整,所以我们也会找一些投资类的产品。根据需求,我们所有的服务都会选择最贵的最好的,注重专业,以稳为主。我们的团队很年轻,我们更侧重做价值投资,迎合市场,愿意不断改进,对自己做价值投资。我们这个行业需要的专业度很高,不会为了销售而扩编,以防造成人才流失。未来我们会源源不断复制这个模式,树立万国的品牌酒店项目。

《中国企业报》:你觉得海外投资在未来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

史锐雪:据日前发布的《2016全球房产投资展望暨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显示,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海外是一个合理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的海外投资需求,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就像2015年是海淘元年一样,城市中产和高净值人群对资产配置走出国门的渴望,也势必将让2016年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新元年。

《中国企业报》:万国在未来的大概规划是怎样的?

史锐雪:万国置地通过多年海外房产投资咨询经验,积累了丰富翔实的市场数据,对置业者真正的投资需求了如指掌,在海外房产投资的全流程服务行业的深厚积累,为万国置地成功转型开发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万国置地希望在未来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所以涉足海外地产开发,以此为客户打造集产品定制、财富管理、出国移民、房屋建造以及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一站式”服务体系。此前,万国置地多以海外开发商的国内一级代理商身份出现,代理项目覆盖全球15个国家25个地区,提供38000多处优质房源,累计服务超过2万余位高净值客户。由于在美国获得持续发展,继而宣布正式成立万国置地开发公司,由海外房产代理商真正转型为海外房地产开发商。预计2016年度将在美国开发7个项目,成为中国海外房产投资咨询行业第一个涉足海外开发的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