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制造攻坚:成本和技术瓶颈待破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业内专家表示,该方案是《中国制造2025》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旨在全面推进国内绿色制造发展,争取早日构建出真正的绿色制造体系。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观念落后、成本较高和技术水平落后,是制约我国绿色制造发展的主要障碍。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专家对记者表示,该方案对于国内经济发展也是比较重要的。此前《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国家将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聚焦重点区域,依托重点城市,选择重点行业,组织实施绿色制造试点示范。相关企业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企业环保运营成本较高,同时,与欧美发达国家绿色制造技术水平相比,我国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及生产应用也存在较大差距。

专家表示,成本和技术问题是中国绿色制造比较大的瓶颈,如要有效解决需要企业和国家共同努力。国家要加大这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给予税收等优惠政策,还要为企业引进先进技术牵线搭桥,企业也要采取积极态度,顺应发展潮流,算好投入和产出的长期经济账。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