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人文生活
 

2016年4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军表示“不服气”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有报道称:雷军过年前后找了其他几位公司高管一起吃了顿饭,觥筹交错间“他对小米过去的一年进行了复盘,真心表示不服气”。

解读:

“雷军在外是一个很能控制自己的人,平时从不轻易流露自己的情绪”。这是5年来,他身边高管对他的印象。

但是,哪个企业家是容易的,一开心,就开心十年?

小米,是雷军的命根子,给雷军荣誉,也给雷军痛苦。

原本预期要在2015年中发布的小米手机5“跳票了”。从研发到2016年2月发布,共历时19个月,这是小米历史上未曾有过的情况。

今天,我们关怀企业家,更多在人文环境。

事实上,常常在小米论坛、微博、各大媒体读到对小米评价的雷军,面对关注和非议,前所未有的焦虑。

但是,从雷军先后投资的拉卡拉、YY、凡客诚品等公司来看,他还在不断学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作方式,同时也在寻找属于自己的下一个风口。

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而是和初创公司的创业者打成一片,用近乎严苛的态度要求自己的雷军,有本钱“不服气”。

(本报记者江雪整理、点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