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华电窗口 上一版3
第12版            华电窗口
 

2016年3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素质建新功 章电女工展风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华电章丘 秦素贞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华电章丘公司厂区厨艺大赛现场,参赛选手用蔬菜拼出了蝴蝶、金鱼及各种花鸟草虫的拼盘,造型各异让人大开眼界。在选手展示环节,她们又认真地向员工讲解制作菜肴的用料和程序,问及参赛感受,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天既过了我们妇女自己的节日,又增添了我们女职工的精气神,感觉挺不错。”这是华电章丘开展的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女工厨艺大赛时的几个场景,登山比赛、征文比赛也同步举行。

多年来,华电章丘女职工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争创“巾帼标兵岗”、争当“女职工标兵”和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使女职工心理素质得到强化、自信心进一步增强、综合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劳动竞赛激发干劲。一是围绕目标,抓重点、克难点、保安全,积极开展了“建功章电”、“平安章电”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五型班组”、“标兵岗”竞赛活动,激发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情,取得了突出成绩。二是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合理化建议活动,并获得公司多项优秀合理化建议奖。三是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活动,女职工参与的QC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省级多项荣誉。

文化活动陶冶情操。华电章丘通过组织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女职工才艺展示等多种活动,培养了一批文体活动骨干,有效地提升了女职工文化品位。

读书自学塑造心灵。该公司坚持开展“书香章电”活动,征集读书心得体会、论文,举办演讲比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演讲员和诗歌文赋“才女”。

丰富多彩的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推动了该公司和谐稳定发展,女职工也以提高素质、奉献企业的实际行动为自己争得了荣誉,赢得了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广阔空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