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3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铁五局总经理带队视察安邵高速工地

3月15日,中国中铁五局总经理张回家、湖南省交通厅督导组组长甘建国等领导在局安邵指挥部、机械化公司安邵路面标等参建单位一行人员陪同下视察了安邵高速公路。张回家要求,要重新认识并统一思想,保证6月底完成通车目标;强化施工组织领导,要有大局观念,路面单位要达到路基“交工一米覆盖一米”的条件;各参建单位要对照节点目标工期进行细化,精心组织好施工;理顺工期、安全、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在保工期的同时对安全和质量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 (谢永彬 罗斌)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再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近期,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再获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评审的“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这是该公司第2次荣获该称号。近年来,面对日新月异的建筑业新技术,武汉公司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以工程项目为中心,从建立科技创新团队、增加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结合等多维立体式措施,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有效地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据统计,该公司近四年来有十余项课题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郭强)

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推出地铁安装图文指南

为加快技术人员掌握地铁常规设备风、水、电安装工艺,3月14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编制的《地铁常规设备安装图文指南》正式印发。该图文指南的出台切实加强加快技术人员掌握地铁常规设备风、水、电安装工艺的进程,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施工经验,完善公司技术体系建设。争取在关键工艺、重点工程实现作业程序标准化,达到同一工作、同一方法、同一规范的统一,使不同项目部、不同区域市场的工序、方法得到相互融合,从而唱响“四局机电”品牌。 (郑璇 陈天宇 唐德阳)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女职工摄影比赛落幕

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工素质,展示女工风采,展现女工才华,机械化公司工会、公司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 “最美女工在一线”女职工主题摄影比赛,3月16日落下帷幕。“最美女工在一线”摄影比赛,是对公司一线女职工工作、生活的展现。公司工会希望获奖者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拍摄出更多的优秀摄影作品,为丰富企业文化生活做出贡献;希望全体女职工立足岗位,用工作展现美,用慧眼发现美,用生活诠释美,齐心协力,共建幸福之家。 (谢永彬 兰玲)

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部加强思想建设工作

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部切实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项目部党工委根据地铁施工的特点,认识到只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眼于“聚合力”,才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更好的效益。平时加强形式任务教育,通过座谈交流、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向广大员工讲清楚公司和项目面临的内外环境、生产任务、风险压力等,引导员工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围绕项目部的生产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员工思想工作,凝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谢辉)

中原石油开发市场机制“练冬泳”

“效益好的钻井队与差的相比,员工收入差距达5倍左右,直属单位经营者绩效工资相差4-10倍。”3月14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完全市场化的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受市场冲击非常剧烈。面对空前的困难和挑战,该公司创新实施“三全制”(全员想市场、闯市场、保市场)、“三管制”(公司和所属单位主要领导总管、一名领导分管、其他班子成员协管)市场开发机制,形成了千军万马闯市场的强大合力。

(孙清华 高智)

中铁五局敦格项目获业主多项表彰殊荣

3月14日,在青藏公司敦格铁路建设指挥部召开的2016年建设会上,中国中铁五局敦格铁路项目部被业主评为2015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党小组”,塞什腾隧道工区被评为“优秀工区”,项目常务副经理陈小明、总工张清亮分别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继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业主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党小组”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此次荣誉的获得,将进一步鞭策敦格项目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为敦格铁路建设再立新功。 (谢永彬 李艺)

中铁四局连镇3标项目部信用评价夺魁

近日,从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获悉,在2015年下半年铁路信用评价中,中铁四局连镇铁路3标在全线8家参建单位中夺魁。连淮扬镇铁路正线全长304.88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9月份组建以来,中铁四局连镇项目部以“全面争第一”为目标,制定节点工期计划,开展“大干90天”劳动竞赛活动,出台奖罚措施,率先完成全线“第一桩”和“第一台”,在2015年度超额完成了投资任务。(胡益权)

机械化公司机电分公司召开2016年经营会

日前,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机电分公司在机关本部召开2016年经营工作会。会上,机电分公司经理许江舟作了题为《全力以赴,打造专业名片、勇于跨越,开创奋发局面》的工作报告。在机械化公司2016年“三会”精神的带领下,许江舟经理为机电分公司制定了2016年工作计划及目标。党支部书记龙文指出,机电分公司要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思考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多看多学,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基础,也为推动机电分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谢永彬 孙琦)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开展“魅力女性”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女工委与机关工会联合组织衡阳地区在职女员工开展了“魅力女性——我最美”近郊赏花摄影、知识抢答、户外K歌等系列庆祝活动,尽显职业女性自强风貌。大家在活动中积极寻找美、发现美、赏析美、传递美、创造美。知识抢答题分为2015年公司发展成果,2016年股份公司、中铁五局及公司主要目标和工作,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题,女职工素质提升题四大板块,旨在融入中心、服务工作、提升素质。 (谢永彬 董素莉)

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连续三年获先进单位

3月7日,湖南省永吉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发文,表彰2015年度纪检工作先进单位,承建永吉高速公路第八合同段的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名列其中,这也是机械化公司自2013年永吉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公司在永吉公路建设中,始终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在与施工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狠抓落实,全方位预防腐败行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较好地避免了各类违章违纪现象的发生,受到湖南省永吉高速公路建设公司的一致好评。 (谢永彬 郭建明)

开滦范各庄矿多举措拓展创新创效渠道

今年以来,范各庄矿业公司将创新作为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强劲引擎,紧密围绕保安稳提质降本增效主线,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拓展创新创效渠道,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该公司以提高锚网巷道施工安全系数为导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立项攻关,对闲置淘汰的液压支架、掘进机等设备进行改造复用,自主研发了掘进自移式超前支护设备,最大限度减小对顶板的破坏,实现掘进巷道超前支护。同时,科学实施煤层配采,准确把握传统生产模式与高产高效需求之间的矛盾。 (任昕)

开滦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再添新资质

近日,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文件批复,开滦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被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命名为学习中心,成为全国第二批四所具有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学习中心资质的高职院校之一。国家开放大学是由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同牵头组建的教育部直属行业学院。开滦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管理经验,发挥教学场地、设施和师资优势,开展招生、教学、考试组织等相关工作,积极为开滦集团及煤炭企业培养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 (刘洁卉 翟君武 陈猷)

武九客专最大跨度连续梁中跨合龙

3月11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武九客专(湖北段)最大跨度连续梁马家垄特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自2014年11月进场以来,为确保该控制性工程按期完成,该项目部不断强化安全质量刚性管理,力克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终于顺利实现中跨合龙,兑现了业主的节点工期要求,为下一步架梁通道贯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兑现武九三标工期总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这也是该工点在获得业主连续梁首件工程、业主在此举办连续梁现场标准化推进会之后,完成的又一杰作。 (丁丽琴)

中铁五局滨江项目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5日,中铁五局衡阳滨江新区项目部组织项目部室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项目党工委书记对项目部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就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抓好本职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做履行“两个责任”的表率,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活动,使项目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 (谢永彬 杨森林)

福建省高指赞扬五局厦沙A5标

3月3日,福建省高指组织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业主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等80余人,在厦(门)沙(县)高速公路三明段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厦沙A5标开展了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桥梁标准化施工观摩交流活动。福建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涂慕溪参加了活动,现场指导。福建省高指领导高度赞扬厦沙A5标:桥梁标准化施工规范,技术控制好。要求全省各施工单位要把五局厦沙A5标桥梁施工技术和工艺带回去推广、运用,深化标准化施工管理,提升工程质量。 (谢永彬 舒俊)

衡阳滨江项目部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中铁五局衡阳滨江项目部积极响应局党委和公司党委号召,开展“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专题活动,3月6日举行领导干部集体宣誓仪式,项目干部集体亮相,对员工作出庄严承诺。宣誓现场,24名部室以上干部面对党旗、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项目干部一心为企业的拳拳之心。宣誓完毕后,干部职工们情绪高昂,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尽快实现“做实做强做优”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森林)

哈佳项目部女职工冰雪三月展风采

阳春三月南方已是一派鸟语花香,但地处祖国最东北的哈尔滨最低气温仍在-12摄氏度。考虑之后两天该地区会出现大范围降雪、霜冻天气,中铁五局哈佳铁路项目领导决定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提前。3月7日,以“巾帼建功在哈佳,冰雪三月展风采”为主题的摄影活动举行,每名女职工都交出一张认为最美的照片,以展现哈佳最美女性风采。项目工会还邀请了当地的妇科资深专家,为女职工和外聘女员工开展妇女健康知识座谈会,并为女职工发放了节日礼物。 (谢永彬 杨君)

中铁四局连镇经理部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6日,中铁四局连镇经理部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现场座谈会,经理部及各分部全体女职工共计20人召开了座谈会,此举标志着连镇经理部“幸福连镇精彩女工”系列活动启动。中铁四局连镇经理部按照公司工会《关于开展“幸福四局精彩女工”,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幸福连镇精彩女工”实践活动方案,主要是在经理部及各分部全体女职工中征集金点子、召开现场座谈会、读书征文等活动,鼓励女职工积极融入项目中心工作,在岗位上展示自身风采。 (胡益权)

中铁上海局一公司人才培养战略升级

3月3日下午,中铁上海局一公司人才培养战略迎来新篇章,中铁上海局一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企业学习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近年来,中铁上海局一公司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着力突破企业人才瓶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实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管理之师。每年不断加强“导师带徒”工作,将人才培养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促进人才加速运转。 (葛俊鸿 甘刘程)

中原石油严控成本挖潜增效3亿多元

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低油价下的寒冬期,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坚持从细处控成本、从严处抓落实,一手做“减法”降本减费,一手做“加法”提效增收,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开展保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保员工权益,压缩成本费用,提升单井、单项目、单位效益等“两保一压三提升”活动,提高了创效能力。2015年至今,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挖潜增效3.01亿元。为了推进降本减费,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推行钻头口井大包制、工具口井米费制,降低了技术服务费用。推广应用网电钻机等节能设备,节约能耗成本8500万元。他们加强疑难债权清理,成立清欠小组,清理金额6900万元。 (孙清华 高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