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两会·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两会·区域
 

2016年3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庆军:

合肥“十三五”经济增速力争“两位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张骅 吴明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庆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合肥市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十三五”发展应重点从五个方面寻求新突破。

张庆军透露,合肥市“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经济指标为,到2020年经济总量位次前移,经济增速力争“两位数”,保持全国省会城市前列;总量位次稳居全国省会城市“十强”,并力争前移。到2020年经济总量冲刺10000亿元,人均GDP达到12万元。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张庆军对今后五年合肥市寻求五个方面新突破的重点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培育转型升级新引擎,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改革试验,基本建成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进一步构筑经济发展新格局,全面优化都市区功能布局和空间形态,形成主城区、副中心、新市镇、美丽乡镇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城区全力打造国际化都市区的核心区、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区,开发区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引领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力争五县(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进一步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突出生态优先、城湖共生理念,继续推进巢湖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实现巢湖和入湖主要河流水质明显改善,全力推进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进一步对外开放,发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功能,建设“四港三区一中心”等重大开放平台,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京津冀、珠三角,推动合肥上海双城合作,强化与武汉、长沙、南昌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领域互联互通互认,加快合肥经济圈向合肥都市圈战略升级,支持阜阳合肥、寿县蜀山、临泉庐阳等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上规模、见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新福祉,打响合肥文化品牌,打造一系列影响力大、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