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0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40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章丘1号机组超低排放项目 顺利通过省环保厅验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华电章丘 秘洪伟

12月30日,在“年关”到来之前,华电章丘#1机组超低排放项目顺利经过山东省环保厅验收,这标志着该公司超低排放机组又添一员。

该项目自2015年12月10日开始现场施工,12月22日机组一次点火成功。在168试运行期间,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排放参数均符合超低排放标准。

改造期间,在原有脱硫、脱硝、除尘系统的基础上主要进行“两大技术改造”,一是脱硝系统增加一层催化剂,二是在脱硫串联吸收塔后水平烟道上加装一套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分析技术深度控制除尘系统。

该项目采用的高性能离心(旋风)式分离器为气液分离技术核心,以高效分离器作为脱硫塔下游的除尘设备,从而实现高效除尘。该技术能大幅降低脱硫塔气液分离运行阻力,减少酸性溶液进入净烟气通道和烟囱,有效消除“石膏雨”等传统除雾效果差导致的二次污染问题,避免净烟气通道和烟囱遇酸腐蚀,保证湿法脱硫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目前华电公司已完成“一大一小”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剩余2台机组也将陆续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为在役机组深度减排,助力“绿色发展”再加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