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7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7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表活剂破复杂断块三采困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2月29日,中原油田明15-4井现场施工一片繁忙。该厂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户贵华带着调剖室科研人员查看该井表面活性剂注入量、注入压力等工艺参数。中原油田经过30多年的高速开采,已进入高含水开发时期,注水开发难度越来越大。为找到一种能抗高温、高盐的驱油剂,打破油田三采僵局,中原油田和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多次论证,确定了表面活性剂攻关方向和主要任务。据了解,目前已研发了适应不同类型油藏条件的6种驱油表活剂和6种流度控制体系,填补了国内空白。据悉,该项试验将于今年进入见效高峰,预计可提高采收率5%以上,相当于多采油40多万吨。 (孙清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