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福建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福建报道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漳州供电:以电为媒,与责同行护航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尹善蕾

作为社会责任试点单位,漳州供电公司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头戏: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创新服务提高供电保障能力、深入开展公益事业播撒爱心、发展新能源打造“绿色家园”……

以电为媒,用心履责,漳州供电公司为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城市发展,电力先行。电力是城市发展所必需的硬件条件,它在提升城市功能上发挥着巨大作用,更给城市居民生活带来更大便利。2015年,漳州供电公司已建设成35—220千伏变电站16座,完成了220千伏格林、110千伏光明、35千伏秀篆等输变电工程41项,容量103.56万千伏安,线路321.5公里;新建与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378公里,新增配变容量23.5万千伏安,满足了区域发展的可靠供电和用电需求,为城市发展插上了腾飞的双翼。

漳州供电公司狠下功夫,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责任理念,围绕优质服务这条主线,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外延。

推出“私人定制”主题服务“套餐”,针对不同用户进行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节电方案,引导用户实施和完善双电源供电,建立企业安全用电周期巡访常态机制;用心打造“十分钟缴费圈”,深化掌上电力APP、微信电子等多元化交费平台应用。

推出业扩报装提速主题“套餐”,实行重点业扩项目领导挂点制度,强化重点业扩项目领导挂点制度的实行和分级管理,对每一个重点项目全面实施“周跟踪、月走访”机制,督办解决项目问题;根据客户定制自动推送所需信息,实现业务进程及收费标准信息的对外公开。

漳州供电公司首次倡导“圆梦心愿2016”微公益,在新年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深入偏远山区,通过走访贫困学子、发放心愿卡等形式,对漳州市321名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单亲家庭儿童展开心愿征集,积极帮助207名孩子实现了新年微心愿。2015年来,漳州供电公司推出微公益系列活动,并建立微公益系列活动长效机制,组建6支微公益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城区、农村边远山区,大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植绿护绿、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引导有爱心的青年员工争当志愿者,并在各个党团层面组建起微公益志愿服务小分队。

要经济发展,也要绿水青山。漳州供电公司加快坚强智能电网与风能消纳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加强新能源发展的激励机制,加强电网配额制、补偿制研究,开展太阳能、化学储能的政策引导,促使电网规划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建设发展相结合。目前,漳州已建起漳浦六鳌、诏安梅岭、东山乌礁湾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34.26万千瓦;漳州地区已完成并网光伏项目13个,月均总发电量达1.24万千瓦。

2016年2月,漳州地区首批落户沈海高速漳州段4对服务区的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设施工程已完工进入调试阶段,建成投运后每个服务区可同时满足4辆小型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