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福建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福建报道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珍妮 郭钊平

班组员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氛围浓
公司海丝共产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2016年春晚分会场保供电工作

2015年,国网福建泉州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该公司通过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创新基层党建方式,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创新探索 安全管理再提升

安全生产是供电企业永恒的主题。为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泉州供电公司运用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强化供电企业安全管理。

“视频监控录像可以保存半个月到一个月以上,只要现场有违章,随时都可以点击、回放,让违章‘无处藏身’。”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安监部视频监控值班员介绍说,该公司通过微信、百度地图、视频监控等“互联网+”技术手段,全面加强各类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2015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深化安全执规检查,加大安全问责力度,公司现场安全执规队共检查各类现场623处,查纠违章197起。

同时,随着城区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应用的进一步深入,公司配电自动化、配电电气二次作业等小型分散作业工作量显著增多。对此,该公司按照“变分散为集中、变小型为中型、变随机为计划”的思路,积极开展小型分散作业人身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研究。2015年,共梳理出配网7类作业、34个作业关键风险点,以及75条相应的管控措施,完善了配网小型分散作业类型、风险辨识和管控措施信息库,最大化降低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有效提升风险管控水平。截至2015年12月30日,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4210天。

特色党建 服务大局促发展

“你们的党建工作点子多、方法新,支部管理和考评工作有新的理论,更契合单位实际,考核效果更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这是福建省泉州市直党工委副书记陈炯仁在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调研后作出的评价。

2015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创新丰富党建活动载体,通过推行基层党组织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完善科学的激励机制,强化了党员表率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发挥党员先锋示范表率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推动企业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推行基层党组织分级分类管理,将党支部按照组织层级的不同划分为党总支、党支部两个层级;将基层党支部按照专业、功能、区域等不同情况划分为管理型、生产(服务)型、经营型等三个类型,对不同专业领域的基层党支部和党组织负责人实行差异化管理,根据不同类型党支部确定基础工作项目、内容、考评标准及权重。

在2016年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保供电中,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海丝共产党员服务队恪守尽职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保电工作。该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员的示范表率作用,通过建立完善科学的党员激励机制,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实现党员评价可量化、好操作、易评价,形成人人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营造“在党旗下聚集正能量,在组织下实现新梦想”的浓厚氛围。

家园文化 班组建设得实效

“哔……”一声哨响,2015年6月16日,在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只见两名员工手手相连,背背相对,中间夹着气球,齐心协力把球运到地标指示线。这是该公司开展“美丽站所我的家”活动的缩影。

变电站、供电所等供电生产服务站所是电网企业最基层作业单元,是电网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供电服务等工作任务执行落地的一线阵地,是展示企业形象的重要窗口。2015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以创建“美丽站所我的家”活动为抓手,将企业站所建设成“文化美、劳动美、心灵美、家园美”的职工家园,激发员工内生动力,提升班组建设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该公司通过开展班组文化活动,形成“班班有活动、月月有歌声”的氛围,进一步满足职工文化活动需求,努力建设和谐之家,实现站所“文化美”;通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促进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员工扎根基层、锻炼成才,把站所建设成为卓越之家,实现站所 “劳动美”;通过组织“班组大讲堂”活动,开展站所“三能”提升工程,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努力建设团结之家,实现站所“心灵美”;通过加强站所配套硬件设施建设,规范办公、休息、活动场所,以构筑温馨之家为标准,突出“舒适、关爱”,实现站所“家园美”,形成“爱企如家、携手建家”的和谐氛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