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金融·资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金融·资本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银谷副总裁黄振华: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激励金融创新

来源:中国企业报  

黄振华

关系一年国计民生的两会已经拉开序幕,作为“新常态”下“新思维”、“新经济”的互联网金融在此之前便备受行业瞩目。

2015年,政府开始重视互联网金融在行业所占的比重,并在下半年开始一连串的监管规范,连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和规定。年底,等待许久的P2P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迅速出台,明确规范了网络借贷平台的信息中介性质,此举无疑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而在更大范围上,互联网金融还在客观上促进了金融改革,成为创业、创新的基础设施之一。同时,也体现了政府对互联网金融价值的肯定。随着行业在国家经济比重中逐渐加大,互联网金融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引导与规范。在正式被纳入“十三五”规划后,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政策监管元年。

与此同时,一些平台正凭借着稳健的合规运营,正在寻找更多创新发展模式。

东方银谷副总裁黄振华认为,监管细则的落实使得优质、合规平台因满足了政策要求而具备了诸多资质,从而使投资者号召力提升,投资者集合效应显著。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逐渐成熟,并融入中国金融体系,政府加强监管是必然。政策的落实从行业的整体发展规范来说,对于鼓励合规经营等方面无疑是一大利好。

互联网金融是促进金融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普惠金融的正能量。国家不断出台互联网金融利好政策,必将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使整个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东方银谷期待两会能够促进有关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政策及监管细则尽快出台、落地,也将继续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一个制度完备的功能监管体系不但能够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励金融创新。在接下来的一年,让互联网金融作为对传统金融市场的有效补充,使更多的人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实实在在为普惠金融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