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直通两会·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直通两会·园区
 

2016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 企业融资环境占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静

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对区内企业融资已走出一条坚实的道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透露,2015年中关村2万多家科技企业总收入占全国高新区七分之一,正是得益于区内企业良好的发展,而企业发展又得益于开发区对他们的各种扶助。

李市祥说,北京创新资源丰富,中关村创新创业高度活跃。2015年,中关村2万多家科技企业总收入超过4万亿元,占全国高新区七分之一。李士祥指出,整体来看,中关村融资环境明显优于全国其他地区。但融资难,尤其贷款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对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这一问题急需解决。2015年,中关村收入在1亿元以下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不足7%,收入在2000万以下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不足3%。李士祥建议,北京应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中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实现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匹配融合。

而在天津滨海新区,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扶持能力,帮助企业破解资金瓶颈,日前出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十条补充措施,其中提出了设立金额不低于5亿元的资金池。滨海新区将发挥融资租赁行业政策高地优势,利用新区单独设立的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补偿金,与天津市租赁协会及相关融资租赁公司合作,探索开展固定资产售后回租、厂商租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融资等业务,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新区及旗下多个经济功能区将共同设计资金池,金额不低于5亿元,专门用于新区企业偿债过桥、风险缓释和提前补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