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人文生活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健林哈佛演讲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王健林到美国哈佛大学对学生讲“万达27年历史、2015年资产将超过1000亿美元,收入近500亿美元”时,学生们知道他要问:“你们感兴趣吗?”

解读:

学生们也许听不太明白“一个大公司的多次转变”意味着什么,但是企业家的特性,是值得研究并从中找到自己可以用的地方的。比如闯荡精神、关键时期的迈一步、最深刻的一次转变是国际化思维。

万达正努力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代言人”。

美国留学生很感兴趣的是,中国这个老板得意的“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是酒店,其次才是飞机和游艇”商业项目。当王健林表达了“谁来补救这个遗憾” 后,万达要找人才的决心,还是可以感动“人才”的:企业家、“首富”王健林的雄心,也许是中国13亿人未来的雄心?

(本报记者江雪整理、点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