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人文生活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云说企业家“知行合一”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期,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第三场论坛“新作为—创客好时代”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浙商总会首任会长马云作主旨演讲。马云说了“浙商不许行贿”,还说了“企业家要知行合一”。

解读:

表示“个人坚持认为商人是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科学家和艺术家”的马云,说出了很多创业者的心痛之点。多么艰辛的路啊!

当然,他还说了“一个企业家要把自己企业的产品、服务打造成艺术品,无人可以复制,无人可以超越,只有这样才能走得久,才能走得远。”

这是句“当官的话”。站得高、看得远。更能看出“知行合一”对商人来说,是高境界。

愿意冒险,敢于冒险的马云一直是积极向上的,希望更多有钱人给创意者“冒险机会”,是当会长必需的“境界”。

“永远难做,这就需要你与其他人有与众不同之处”,是他对后来者的忠告也是恳请。

中国需要这样的“会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