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第01版            封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五”规划为中国产业园区“划重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11月3日正式公布。《建议》全文两万多字,有不少涉及产业园的发展之路,比如:未来五年,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推进众创空间等孵化新模式成长,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空间;推动重点开发区域提高产业和人口集聚度,重点打造多个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以及自贸区;实施优进优出战略,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共建境外产业集聚区;除京津冀之外规划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成为产业聚集重点区域,重点拓展智能制造等多项新兴产业发展等等;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行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循环式改造。

“随着科技产业革命的深化以及国家战略政策的频繁调整,我国产业园区的发展已经进入到4.0的产业综合体阶段。”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蔡义鸿、城市经济学家谢天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以“园”兴“城”,以“城”促“园”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将对打造城市经济新内核,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巨大作用。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十一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