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消费电子
 

2015年8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初战告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初战告捷

空调业的“清场战役”早在今年初就提前打响却未获得显著进展,而于今年7月初才全面打响的“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却在领军企业海信空调的主导下取得了首场战役的胜利。

7月,海信投入高达5亿元成立变频空调补贴基金,同时又率先联手互联网零售巨头苏宁打响第一场“定速清场行动”,成功在国内空调市场完成逆势增长,也实现了推动定速空调的加速离场。

中怡康对中国空调市场的周监测报告显示:在7月份的第三周,海信变频空调的销售快速拉升,同比增幅超过60%。这其中除了全国范围内的天气在月底出现了一轮持续高温外,更重要的则是基于海信联手苏宁等全国内各大家电零售企业共同发起的“定速淘汰战”,在市场上持续释放出新的动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信变频空调的逆势增长充分表明,没有下滑的市场,只有下滑的思想。对于中国空调产业来说,面对已经步入了发展新常态的市场格局,任何企业都很难靠过去的低价格来刺激市场消费需求,必须要靠直击消费需求和用户痛点的好产品,再配合内容和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才能真正激活潜在消费需求。”

无疑在今年以来,海信发起的这场“淘汰定速、全面变频空调”战役背后,不只是简单地通过“变频清场定速”获得存量市场的新增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还要通过“定速通缉令,全城大搜捕”促销活动,“变频创纪录、品质耀中国”等巡展活动,以及面对所有品牌定速空调发起“变频换定速”专项补贴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从市场的潜在需求以及空调同行手中抢夺增长空间和份额。

日前继在苏宁系统高调掀起“定速清场行动”后,于7月31日到8月2日海信再出“重拳”联手苏宁在全国推出2016冷年首场“变频盛宴”,主打风靡市场的苹果云系列精品,并以品牌专场团购、免费换新、悬赏奖金等一系列优惠活动为重点,最大程度上惠利广大消费者,全面普及高技术、高品质、高舒适度的智能变频空调。“应该说当前海信的定速清场、变频普及,给整个空调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打开一个拿好产品引领消费趋势和产业升级的新道路。”在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看来,互联网时代转型升级的根本还是要靠好产品。而变频空调正是基于海信在过去20年的持续坚守,完成了从单一的产品核心技术突破到全产业链的自主创新体系和制造能力的打造,从而实现了在当前市场上的厚积薄发和差异化领跑,海信在当前空调产业的变频攻略值得所有家电同行学习和借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