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消费电子
 

2015年8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时代,“好电视”的标准是什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文剑

互联网时代,“好电视”的标准是什么?

面对近年来彩电行业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概念,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到底什么才是一台真正的好电视?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定义好电视的标准有没有变化?

日前,中国“彩电一哥”海信电视在广州发布一款55英寸K7100“夺目”系列ULED电视新品的同时,也首次提出互联网时代的好电视新标准:不仅要软硬兼施,还要内外兼修,更要内容与服务协同。最终,从用户的使用和体验的角度,海信再次定义好电视标准。

其实,对于众多中国彩电企业来说,要想定义“好电视”标准,必然要具备打造“好电视”的能力和水平。过去40多年中国彩电产业的发展经验表明,如果没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不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甚至没有成熟而完善的生产制造经验,是绝对不可能完成对于“好电视”的定义和打造。

所以,在海信此次给出的“好电视”标准中,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回归人们对于电视需求的本位———画质的持续技术创新,要真正掌握画质的自主研发能力。由此,无论是传统经济时代,还是互联网经济时代,对于一台好电视的判断标准都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那就是人们对于电视画面显示效果的追求从来没有发生变化。

当然,电视画质的提升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比拼的是企业技术底蕴和独创能力。近日,海信发布的55英寸K700系列ULED电视新品,就是“好电视”的代表产品。它除了拥有顶级的ULED技术、量子点技术等画质提升技术外,还配置了4000R黄金曲率曲面4K超清面板、14核极速解码芯片、全金属外壳以及前出式独立音吧设计,同时搭载了海信VIDAA3极速智能操作系统,拥有325000小时+在线影视资源、5009款+精品大屏游戏、80000小时+精品课程以及丰富的免税直购海外商品。

显然,作为一家耐得住寂寞、敢于担当的企业,海信对于“好电视”标准的定义,正是基于强大的技术底蕴和核心技术的掌控力。从2005年的“信芯”、2007年的液晶模组到当前的ULED、激光影院,海信总是在核心技术上走在世界最前沿,带领中国彩电企业摆脱了外资品牌的封锁和挤压,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好电视”带来的完美体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